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四"爽约 4月杭州主城二手房成交降超四成

每日商报  2017-05-03 11:52

[摘要] 在3月底杭州继续出台进一步升级的楼市调控政策后,楼市风向开始转变。在二手房方面,4月份不仅新增挂牌量和客户量明显减少,成交量与3月相比更是“拦腰斩半”。

在3月底杭州继续出台进一步升级的楼市调控政策后,楼市风向开始转变。在二手房方面,4月份不仅新增挂牌量和客户量明显减少,成交量与3月相比更是“拦腰斩半”。

3月29日调控升级政策出台前夕,主城区二手房抢闸签约870套,创下今年迄今为止单日交易。此后,成交量一路下滑,从新政前日均280套缩减到日均160套,过热的市场在严厉的限购政策之下不得不“低头”。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杭州主城区共成交二手房4905套,环比3月份的8723套下降了43.77%,同比去年的6586套下降了25.52%。

供应与需求同步减少

进入4月后,随着楼市调控幅度的逐渐加大,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心态开始变化,目前市场已经成为双方博弈的“拉锯战”。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某中介新增房源挂牌量环比3月下降了25.09%,新增客户需求量环比下降了24.11%。

不过,虽然4月主城区二手房供需较前期相比下滑,但购房者的市场信心和购房需求依然处在较高的位置,交易量的下滑更多的是源于购房者对政策调控所产生的迅速反应,并不完全是市场真实需求的缩减。

业主方面,限购后卖房变得更为谨慎,多数业主因担心卖掉房子后无资格再购买了,因而产生惜售心理。

小户型成交占比上升

从成交结构来看,4月份成交的60方以下小户型房源交易占比提升明显,占总体成交的37.64%,环比3月份上涨了5.67%。而60方以上各面积段的户型,成交量都出现下滑。

小户型成交量明显上涨,一方面显示出新政后对促进首次置业者需求释放效果明显。另一方面,反映出刚需购房者对二手房的关注度较高,对于无房无贷的首套刚需来说,只能选择成熟地段的老小区,或是远郊板块的次新房,选择范围有限。

外地购房者比例小幅下降

根据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浙江本省购房者和外地购房者的购房比例依然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4月份,杭州主城区的二手房购买对象依旧以浙江省内的客户为主,占比56.28%,环比3月上涨0.3%,维持在50%以上。杭州市区购房客户比例占到总比例的26.36%,环比下降了0.46%。

4月份省外购房者的比例为43.72%,比3月份的44.02%环比仅下降0.3个百分点。对于外地购房者来说,在杭购房绝大多数都是有稳定工作后产生的首次购房,因此受限影响不大,不过这一轮限购政策却让有意向在杭购房的外地购房者产生了压力,下单速度比新政前明显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