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初显效 杭州热门楼盘不再一房难求

每日商报  2017-04-26 08:52

[摘要] 上个月的杭州房产市场呈现一片火热,个别楼盘一房难求。此种情形下,杭州接连两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距离3月29日调控升级,已近一月,现在杭州楼市还疯狂吗?

上个月的杭州房产市场呈现一片火热,个别楼盘一房难求。此种情形下,杭州接连两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距离3月29日调控升级,已近一月,现在杭州楼市还疯狂吗?

上周六,市中心的科技豪宅朗诗熙华府首开,据参加选购的罗先生透露,开盘热度不如预期,最终去化率也仅在75%-80%。“市场热度锐减,购房者更理性了。”罗先生说。

记者发现,一些原本需要托关系才能买到的热盘开始松口;置业顾问开始主动打电话给购房者通知消息;购房者心态回归理性,从急于买房转变为选购适合自己的楼盘……

在这一轮严厉的楼市调控下,杭州楼市这匹脱缰野马被控制住,投资客纷纷退场,自住者成为楼市的主力消费群。那么,这是否也预示着楼市拐点即将出现?

熙华府开盘现场,零零落落有不少空位

新政后 热盘去虚火

市中心科技豪宅首开不再“一房难求”

调控再次升级后,杭州楼市降虚火。上周六,市中心文晖板块的科技豪宅——朗诗熙华府首开,推出248套房源。经过两的开盘摇号,最终去化量八成。同时,透露出一个信号“楼市正在降虚火”。

杭州人罗先生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为父母物色一套适合养老居住的房子。今年3月初,熙华府售楼处开放,罗先生去看了样板房,比较中意“恒温恒湿恒氧”系统,考虑买这里。

等了差不多一个月,直到4月10日,熙华府才领到预售证,又过了十多天,才正式开盘。“早在七八个月前,熙华府就开始蓄客了,以为预售证领出后,开发商会马上开盘,回笼资金。没想到又拖了十天多才开。”罗先生猜测,开发商的蓄客量未达预期,延迟开盘。

开盘当天上午9点半,罗先生来到熙华府的开盘现场——洲际酒店。

据罗先生描述,现场座位大约有500多个,大约有200多组家庭参与开盘摇号,座位也有空余。

这次熙华府首开的是11号、12号、13号楼,共248套房源户型面积主要是113方、120方、140方。在去参加开盘摇号前,罗先生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如果轮到自己进去挑,发现没有满意的楼层、户型,就放弃。

10点左右摇号正式开始,十个人一组进选房区挑选,罗先生大概是第100号进场挑选的。他在现场销控表前仔细查看,发现自己想要的120方中间楼层,竟然没被挑走,再看销售价大约是4.36万元/平方米,在预算内,就马上下了单。

“我选好后,办完手续,这时已经11点半,现场摇号接近尾声,最终大约摇了320多个号。”罗先生说,尽管如此,仍有两成房源被剩下。

罗先生在摇号结束后去查看销控表,发现113方的还有较多房源可挑,120方还有顶楼底楼等房源可选,140方的去化比较好。

罗先生数了数,首开总共推出248套房源,大约还剩五六十套没被定掉。也就是说,熙华府首开的去化量在80%左右。

记者从罗先生发来的现场照片看,熙华府11号楼,大约剩余21套,集中在顶楼和底楼;12号楼,大约剩余11套,也是顶楼和底楼;13号楼,大约剩余30套,除了顶楼底楼,一些中间楼层也有剩余。

这样的开盘状况,比大家预想的要冷静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