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92个泊位!杭州公共停车场库土地出让火了

杭州日报  2017-04-21 08:52

[摘要] 4月19日下午,杭州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停车产业又添成功案例。

4月19日下午,杭州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停车产业又添成功案例。

来自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市停车建设中心)的消息,三墩单元FG02-G11-01地块(杭政储出〔2017〕1号地块)、大关单元G1/S42-03地块东南部地块(杭政储出〔2017〕2号地块)、九堡中心单元JG1702-11地块(杭政储出〔2017〕3号地块)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出让,最终分别由华元房产、西子停车产业和杭州城投建设以总价约1.11亿元各取所得。

一共将建车位992个 致力缓解周边停车难

未来,这三块土地上将建起3个停车场,共计992个停车泊位

三墩单元FG02-G11-01地块东至古墩路,南至同仁路,西至通济路,北至兰韵天城、罗家斗河,南侧便是在建的浙江医院,出让用地面积23534平方米。未来这里有一个芦荡公园,停车库就位于这个公园地下,约有600个停车位,并可按照比例配套商业,建成后将服务于浙江医院、兰韵天城小区、信鸿花园小区和大禹路小学。

大关单元G1/S42-03地块东南部地块东至德胜河,南至长板巷,西至昆仑公馆,北至金松公园,出让用地面积2669平方米,可建约152个公共停车泊位。这个停车场,将是一个全自动智能化机械式停车库,司机只要把车子开进一个“电梯门”,升降机就会把车子送到地下停车库,自动完成停车。

位于九堡中心单元JG1702-11地块的是一个公共停车楼项目,位于鑫运时代金座附近,地上6层,有240个公共停车泊位,并可按比例配建商业,建成后将服务于九堡中心单元文体中心,新江花园、鑫运时代金座。

1.1亿元总价刷新纪录 停车场用地热度持续走高

今年1月,杭州通过出让土地引入社会力量投资,成功出让下沙中心区单元JS0403-43地块、江干区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东北角社会停车楼项目地块和米市巷单元GS0104-30地块(原电工器材厂)。

4月19日下午的竞拍,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最后拍出了1.11亿元的总价,创造了杭州公共停车场项目土地出让有史以来的纪录。

根据市停车建设中心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杭州涉及公共停车场项目出让用地18宗,其中单独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6宗,协议出让项目用地3宗,商业配建公共泊位项目用地9宗,共可建设公共停车泊位5363个。此外,杭州市还将整理和储备拟出让用地9宗,可建约2618个停车泊位。

截至2016年底,杭州主城区累计建成的218个公共停车场项目(42765个泊位)中,通过各类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项目有76个,已建成泊位约13092个。

近几年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项目占比和质量越来越高,杭州停车产业化和市场化的路子也越走越顺,市停车建设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有莫邪塘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杭师大文一路校区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翠苑污水处理厂地块公共停车楼等多宗项目用地持续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