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如何实现城市国际化? 市人大代表们这么说

每日商报  2017-04-13 08:52

[摘要]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杭州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位是: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今天,会议已经进行到了第五天。期间,来自各区县(市)的市人大代表们,分别就国际化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杭州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位是: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今天,会议已经进行到了第五天。期间,来自各区县(市)的市人大代表们,分别就国际化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上城代表团

贺晓卿:要加强对残障人士特别是智障老人的关爱,在社会营造氛围,加大对盲道、坡道占道行为的清理。

俞国娣:要推进城市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同步发展,提高城市服务质量、提升城市品位。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对课外培训机构、外地民办机构办学及“民间杯赛”等加强管理,对学生的课业负担和业余生活状况开展专项督导。

下城代表团

龚巍:随着多个商业项目的投用或开建,武林商圈将集聚更多人流、物流,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加大对武林商圈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进一步打通武林广场、龙翔桥等区块,真正方便游客与市民。

王力:在推进城中村改造中,建议要加大对获得较为丰厚拆迁补偿款村民的再就业指导,防止他们沾染恶习、因富返贫。同时,拆迁后,政府要做大做强集体经济,提高村民股权分红。此外,回迁房建设标准要向商品房靠拢。并出台管理规定,完善对回迁房住户的管理。

江干代表团

仇建平:城市国际化首先要企业国际化。建议加快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为企业国际化提供支持、服务和保障。鼓励高端创新,特别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尽快接轨国际前沿技术;设立企业国际化发展基金,为企业国际化提供融资贷款支撑。

杨绍红:当前我市建筑业快速发展,建筑劳务需求巨大,传统的建筑劳务管理模式已相对落后。因此,需要加强建筑劳务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建议加大对建筑业劳务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专业化发展;建立健全建筑业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全面实施建筑业技术工人职业技能鉴定制度,做好建筑工人技能评价工作。

墅代表团

许荣根:要进一步增加市工商联的职能,研究创立民营经济政策研究院,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议市政府出台政策,为年轻人创业群体申请廉租房提供更多渠道。

樊德珠:在建设钱塘江生态经济带时,要重视钱塘江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治理,将杭州的饮用水保护工作做得更好;要制定具体的任务分解表,对照城市国际化要求,分阶段对市民素养、生活习惯、健康理念进行引导和改善;在社会经济活动中,政府要加强依法行政,遵守契约精神,维护政府公信力。

西湖代表团

边桂虎:要加大对三墩北大型居住区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打通断头路,改善交通环境。要尽快研究解决振华路与紫金港北路交叉口早晚高峰交通拥堵问题,方便居民出行。

陶晓莺:要重点培育一批家政服务品牌企业,带动行业整体规范化发展。要加强对家政从业人员的培训,培养高素质的家政服务队伍。要重视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滨江代表团

奚国强:一要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扫码租车虽然方便,但随意停放影响市容和交通秩序,政府应尽早出台措施,加强规范管理。

二要尽快出台科技创新示范区管理办法或尽早立法。

三要稳控房价,城市国际化不应该拉高房价,建议政府部门根据杭州的特色和特点进行合理调控

陈宗年:一要提升杭州国际化大环境,增强杭州市民学外语、用外语的意识。建议杭州相关电台、电视台尽快开通英语频道,提升全民学外语的氛围。开办杭州芭蕾舞团。

二要关注人才数量、质量、投入产出问题,关注人才红利,提升工作环境,让科研工作成为生活的组成部分。

三要加强军民融合,经济发展与强军建设同频共振,相辅相成,形成叠加效应。

四要适当参考雄安新区建设,高标准建设智慧城市,建好智慧性城市基础设施

萧山代表团

王凌云:建议修改《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对长期摇号未果且无车的家庭给予倾斜。要制定高标准信息平台准入机制,加强网络平台信用体系建设。

徐关兴:要加大工业固废以及建筑垃圾等的收集处置再利用。延伸地铁1号线至湘湖三期、4号线至义桥,缓解交通拥堵。前移钱塘江取水口位置,加快引进千岛湖水,提高自来水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