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大数据是个选择

新闻在线   2017-04-11 16:38

[摘要] 2017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大数据是个选择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现在我们半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碎的声音。"--北岛

大学生的你为什么迷茫自卑?你没有小A的成绩好,她是学委,拿过奖学金;你没有小B的活跃,他是学生会的主席,工作能力超强;你没有出众的外貌,相貌平平的有点像灰姑娘……不管在哪一方面,总有人比你厉害。你说你很迷茫,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却又找不到出路。你说你周围的人都很清醒乃至于过分清醒,他们目标清晰,意志坚定,他们考研、考公务员。他们创业、从事销售岗位、IT技术岗位,剑指阿里、腾讯、华为。你不想无所事事、籍籍无名,你也渴望得到认同,你不甘于过平庸的生活,却又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么,能够做什么。你说初入职场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美好,很失望,自我能力约束下只能从事销售、行政的岗位。你开始无限怀恋大学时代,你一边怀恋一边又有隐忧:将来30岁时回望初入职场时的时光,你会不会又感怀时光流逝,后悔已然失去的宝贵岁月?你说你害怕自己做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机械式工作,你好担心你3年后、5年后的自己会重复这样的迷茫,你更担心自己的梦想会溅行渐远直到最后忘记了梦想是什么。

大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即将要褪下学生身份,披上求职者的衣服,独自一人投身到茫茫的社会中去寻找一份工作,而工作又是说找就能找到的吗?你知道吗?今年高校毕业生有795万之多,再加上往年未就业的学生、中高职业院校的学生、海归等,今年需要就业的学生总数超过1600万!要在1600万人中想找到一份工作,难度可想而知,假如我们在大学就是一个普普通通没有特长只求期末不挂科的学生,我们又有什么竞争力去和那些年年拿奖学金又或者拿了 各种奖项的人竞争呢?如今的我们一定要清晰自我的定位和发展,是不是应该去找寻自己发展的道路,找到一个朝阳的行业,一个具备技术含量的岗位呢?是的,大数据行业,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没有任何的犹疑,即刻出发。

大数据行业发展如火如荼,国家政策利好,互联网大佬纷纷在大数据行业布局,我们想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一个朝阳行业发展,肯定又要学习相关的技术,让自己与时俱进,但是难就难在大数据是一个新兴事物,目前我国大学的专业里面还鲜少有这个专业,国家刚批的大数据专业,目前35个高校,但是从17年开始招生,2021年才有批毕业生进入职场,在四年期间,是大数据行业发展的飞速时期,没有行业发展是等着人才进入的,而是需要要虚位以待、蓄势待发,所以在没有高等教育准备好的大数据教育,如何高效的学习大数据,如何快速的与行业发展想契合,那么需要我们成为个吃螃蟹的人。

我们来看看,有机构公布了2016年大数据职位薪资趋势和技术方向。从给出的大数据薪资水平来看,2016年大数据平均月薪达到11K。

大数据作为新兴行业之一,半年来的人才需求在也是居高不下,薪资情况历来也是求职者所关注的重点,从下表来看,前六个月的发展都比较平缓,这主要是由于招聘季节因素和中国传统节假日因素春节所致,所谓需求不旺,而后几个月则有较大增长,可以很明显的看出,6~8月是企业招聘人才的活跃期,当然这也和年中跳槽、高校毕业等因素有关。

另外科多大数据高级构架认为对要进入大数据领域的从业人员,应该牢牢把握2016年大数据这三个大的技术方向:

一、Hadoop 大数据开发方向;

二、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向;

三、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

精通任何方向之一者,均会前(钱)途无量。

三个方向中,大数据开发是基础。以 Hadoop 开发工程师为例,Hadoop 入门薪资已经达到了8K以上,工作1年可达到1.2W以上,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 hadoop 人才年薪可以达到30万-50万,一般需要大数据处理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大公司,所以学习大数据专业也是进大公司的捷径!

大数据相关的职位主要是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咨询顾问、大数据统计工程师、大数据运营经理、大数据挖掘与处理专员、大数据存储工程师等等。因此学好了大数据,不愁没就业,不愁没高薪。

科多大数据是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定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大数据工程师认证机构;独立研发大数据教材体系用于学员上课;是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会员单位;是成都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会长单位;母公司勤智数码是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老师来自于国家大数据标准制定组成员,参与过国家大数据标准制定,参与过崇州市的大数据项目,是企业里面总架构师。

不再迷茫的我们是成长了的我们,我们与大数据行业的关系变得和谐,我们看待整个大数据行业的发展,不再是远远观望和仰望,我们参与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在这个行业的发展中发光发热。所有的信心来自终生学习的技术积淀、勤恳塌实的劳动、理智的平衡和承担责任的勇气。少年寻诗,中年变法,老年则炉火纯青。所以,我们不必惧怕学习与改变,大可坦然接受大数据这个朝阳行业的冲击和洗礼,聪明地把自身发展和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顺水行舟,将所有的学习历练都视作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拒绝学习和改变往往只是怯懦的表现,而最关键的是,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是你所没办法拒绝的。

为了自己未来不在这种迷茫与孤独的深海里挣扎,为了不要等到了以后再来希望时光倒回,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然后痛定思痛,下定决心,找到一个发展的曙光,科多大数据扶你上马,一起策马奔腾,指明方向,到达梦想的彼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