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满一周 杭州楼市“焦虑情绪”犹存

钱江晚报   2017-04-06 08:07

[摘要] 上周二,杭州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加码。严厉的限购,令杭州楼市进入一个“非常时期”。不过,积累了数月之久的市场恐慌情绪,并非新政公布后短短一周时间能完全抑制,从开发商到购房者,焦虑情绪犹存。想要让市场预期发生转变,仍需经过长时间的博弈。

上周二,杭州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加码。严厉的限购,令杭州楼市进入一个“非常时期”。不过,积累了数月之久的市场恐慌情绪,并非新政公布后短短一周时间能完全抑制,从开发商购房者,焦虑情绪犹存。想要让市场预期发生转变,仍需经过长时间的博弈。

开发商资金实力雄厚

但对下半年市场心存焦虑

在许多购房者看来,尽管调控政策正在变得越来越严厉,但买到心仪的房子依旧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以为限购越来越严格,很多人没了购房者资格,房子就容易买到了,但周末去看了几家楼盘,不是说房子已经卖完了,就是要托关系才能买。”购房者沈先生告诉记者,滨江和奥体板块的几个楼盘,他转了一圈发现“一房难求”。

不过让沈先生感到疑惑的是,说是没房子卖,但透明售房网上显示这些楼盘明明是有可售房源的。

沈先生所说的并非个案,事实上有许多楼盘都存在这样的情况。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一些对外宣称自己开盘就售罄的楼盘仍有不少房源可售,而开发商给出的解释基本都是:房子都已经销售完,只是网签还没跟上。

位于未来科技城的一热盘去年年底首开,根据开发商的口径,这批房子短时间内就已经全部销售完,如果打电话到售楼部询问,置业顾问也明确告知:“目前已经没有房子了,估计要等半年之后才会加推。”

然而,截至本周三晚六点,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该楼盘领出预售证的房源中仍有168套可售,到售楼部询问后,置业顾问表示是网签速度慢,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

情况类似的楼盘还真不少,包括一些市场上十分热门的中高端项目,它们是否属于捂盘惜售的确难以确定。另一种情况则是开发商拿不到自己想要的备案价,因此放弃了去申领预售证。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未来科技城某楼盘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它有一批剩余的住宅房源想卖到2.5万元/m2左右,但现在价格提不上去,预售证暂时也批不出来。”

3月份各大上市房企年报纷纷出炉,去年的大好形势,令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大多资金实力雄厚。即便与去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杭州排名前十的房企在调控影响下,销售额大多下降,但只要市场预期尚未改变,他们短期内依旧不愁房子卖不出去,大多只有难以调高备案价的苦恼,而没有降价的动力。

“大部分楼盘在利用这几天时间,梳理此前积累的客户并且回访。如果受到政策直接影响的客户不多,那对楼盘的销售不会有很大影响,但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何时会发生转变才是我们需要研判的。”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前几次调控许多购房者的心态并无明显变化,对接下去的市场仍有信心,开发商需要等待市场的反馈,来做出相应的判断。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房企们一点都不焦虑,他们基本都已经意识到,这次调控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上半年由于供不应求,他们不担心房子卖不出去,但下半年当潜在供应量上来之后,不少板块的竞争不可避免。若接下去几个月成交量持续萎缩,房企自然会开始焦虑。

“我们营销总已经放出话来,叫我们做好抗压的准备。”一今年年中才开盘的奥体新项目销售经理如此说,尽管奥体是热门板块,但今年在售和将售的楼盘多达七八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