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直击雄安抢房潮!三县政府封楼盘关中介抓违建

钱江晚报   2017-04-05 08:06

[摘要] [导读]中介私下说现在买房有风险,但也感慨来买房的没几个是理性的。

中介私下说现在买房有风险,但也感慨来买房的没几个是理性的。当地三县政府打出“组合拳”,封掉楼盘关停中介,搅乱市场的被控制。

河北安新县在今年二月就已全面收紧楼市交易,此次雄安新区宣布成立后,当地完全冻结了楼市交易。

一些中介群里,依旧有人在不断发布房源信息。

“坦白说还是理性点好,但来的人当中又有几个是理性的呢?”做中介的王伟说,其实赶着消息来,就已经晚了。

“哥!有房!开后门要来的。”

中介私下说现在买房有风险,但也感慨来买房的没几个是理性的。

当地三县政府打出“组合拳”,封掉楼盘关停中介,搅乱市场的被控制。

记者坐着“三蹦子”停在雄县汽车站附近,那里正好有一个楼盘售楼处。售楼处的大门早已被锁闭,县国土局和住建局的封条加盖了大印,在玻璃门上贴了一个叉。一旁的墙上,贴着县住建局的预警通知和告市民书,人们围聚在门前,不停地拍照发朋友圈。还有个姑娘举着自拍杆做直播,并且告诉互动网友,以后这里是个“比上海、深圳都繁华的地方”。

一些人透过售楼处的大玻璃,张望近在咫尺却又触不可及的楼房沙盘

另一些人,则在县城的几个主要街道上游荡,但凡有人谈论房子,很多人就会聚拢过去。而每个中介身边,都围满了人。

目前,三县政府依旧在紧抓楼市冻结政策,当地有关部门暂停了中介门店的营业,却挡不住中介的热情。他们还在进行私下的房产交易。部分手握房源和楼市信息的当地人,也开始将自己的身份变为“楼市指导员”。他们比谁都清楚,无论再复杂的政策落地或是市场变迁,炒房者的目的很简单:赚钱。

政府很忙:

三县政府封楼盘关中介抓违建

记者选了一个人特别多的人群挤了进去听,被围在中间的并非中介,而是在售楼处对面做塑料买卖的本地人刘迎秋。

刘迎秋之所以能吸引到如此多的关注,除了高亢且自豪的音调,更是因为他当众从怀里拿出了一本暗红色的房产证

“你们得信我,我对雄县太熟悉了。”刘迎秋边说边建了一个叫“雄安新区购房团”的微信群,并让围观他那本房产证的人都加入,当人们开始掏出手机扫码加群时,一个中介走过来抢生意:“他信息太少,我们的群大……”

“我不为了挣钱,但要是有房源我也可以介绍给你们,你看我都带着房产证给大家看了。”刘迎秋随即“应战”,而房产证无疑成了能体现“权威”的东西。

刘迎秋还大声说现在不建议人们买房,也别听中介的话,边上人窃窃私语,觉得相比于那些中介,刘迎秋是个实诚人。

已经拥有一群拥趸者的刘迎秋自豪于自己已是比肩上海、深圳的“新区人”,高调地向拥趸者介绍雄县的古往今来,一边煞有介事地表示将有87家国企、多所医院和高校将搬到雄安新区。并说雄县周边将是新区的中心位置所在,“雄安新区为什么把‘雄’放在前面?因为三个县里雄县好,而且位置核心。”但对此,安新县的一些民众则对这个说法表示不服,他们觉得白洋淀大部分都属于安新县,所以核心还是要以安新县为主,“小兵张嘎就是在白洋淀活动的。”

已经在安新县呆了一周多的徐州人李爱林正好在清明假期前就来此出差,赶上了消息发布时,他觉得自己要转运了,因为他分析安新在雄安新区中的“核心位置”,“只可惜有房无价。”

实际上,就在刘迎秋和徐爱林周转于楼盘之间时,4月3日,雄县、安新县和容城的县村以上百余名干部在容城县召开“雄安新区驻村工作学习培训会议”。会议核心内容就是对涉及人员、房价和地价的管控,继续加强防止炒作。一名在雄县任职的政府工作人员也向钱报记者透露,这次会议结束后,各级政府即时层层下达会议精神,针对农村,还要求各村镇做好民众工作,“意图让民众保持冷静理性,不要盲目。”

此外,一位与会人员对媒体透露称,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防止房地产炒作,以免影响投资。这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针对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的整治。

但问题已开始不断显现。安新县至容城的公交车上,一名妇女拉着行李箱抱着孩子和丈夫上了车。没几,女方开始向丈夫大吵发难:“以前从来不提分家,现在你兄弟怎么突然就提分家?”

话音刚落,人们窃窃私语,一轮争吵下来,大家听明白了,就是因为觉得房子和地突然间“值钱了”。

中介感慨:

来炒房的有几个是理性的呢?

4月4日,在三地官方的各项“组合拳”下,三县及白沟新城虚报的房价终于从高涨态势趋于高价平稳,炒房者逐渐散去,部分中介也被当地政府控制。

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中介在当天中午还是给记者打来电话:“哥!有房!开后门要来的,白沟的房子,一平一万五千五。”

中介,成为炒房中眼中直接的线索源。刘迎秋,也希望自己是这样的线索源。

他不断在话语中暗示自己在当地有比较好的关系网,可以当买房的“中间人”,并且把自己在微信群里的名字改成了“雄安新区房屋指导员”,当看到有人在群里发布售房卖地信息,他会强硬表示:“警告大家,如私下交易者出现经济纠纷与本群无关,特此声明!”

其实中介并不在乎刘迎秋的做法,毕竟这会儿谁都做不到真得卖给别人房子。就连兴致冲冲前来买房的人也知道,这场“投资”未来会怎样尚无法预计,但就是“得买、会赚”。

刘迎秋说,中介正是拿住了这些人们的这点心思,所以现在的房价才一口一变,“来买房的都以为能发财,可政府怎么可能让他们这么容易就大赚?我不是为了钱。”

不过在旁休息的中介王伟摇着头自言自语:“还不是想当地下中介,从中赚钱?”他随即在沙发上倒头睡去。

从1日晚上接到通知开始,一直在雄县做房产中介王伟一扫要清明节加班的坏心情,以为自己的春天来了,“手续费是百分之一,楼市涨得这么高,我们的也水涨船高啊。”。

从2日开始,王伟每天都接到无数个电话索取房源或联系买家。他只要穿着制服站在那里,就会像明星一样受瞩目,所有人都相信,他手里有房。

“客源不是问题,这个江湖水很满也很深。但其实都不用想复杂了,人们看到浦东和深圳的房价神话,都想自己买房来复制。”

对于目前已经被政府冻结的楼市交易,王伟也觉得如果仅是买卖双方的私下协议,就算买卖双方没有纠纷,在产权上还是会有问题,“坦白说还是理性点好,但来的人当中又有几个是理性的呢?”王伟说,其实赶着消息来,就已经晚了。

除了不断对外放出有房信息,王伟他们目前主要的做法之一,还是将买主们引向周边尚未冻结楼市的城市去,尽可能得将距离表述得近一些。

刘迎秋和李爱林并不认可中介灌输的这种观点。但当越来越多的中介信息出现在群里时,刘迎秋自己开始在群里发布一些尚未竣工的楼盘照片和视频请大家看,他觉得只有在雄县、容城和安新考虑投资发展,才是明智的选择。

李爱林则坚决认为,“就在这核心的100公里内。”

可事实证明王伟说的这种印象加深方式是有效的,一些前来买房的人也很愿意跟着中介去更远一点的县市看楼盘,“炒房的,谁不是为了一夜暴富而下注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