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贷款审核不过要更改买房合同 双方为此闹上法庭

青年时报  2017-03-31 11:52

[摘要] 黄女士几乎是倾尽全家之力,想在杭州上城区买一套房。她凑够首付,却卡在按揭贷款上。等她解决好贷款问题,房东却一直不配合重新签合同。房东则认为,是黄女士违约在先。现在首付款还冻结在银行监管账户中,黄女士想继续买房子,便将房东告上法庭,并追要赔偿。

黄女士几乎是倾尽全家之力,想在杭州上城区买一套房。她凑够首付,却卡在按揭贷款上。等她解决好贷款问题,房东却一直不配合重新签合同。房东则认为,是黄女士违约在先。现在首付款还冻结在银行监管账户中,黄女士想继续买房子,便将房东告上法庭,并追要赔偿。

2016年4月15日,黄女士看中了上城区民安苑小区一套53平米的房子,并通过中介签下《房屋转让合同》,约定房子总价107万元,首付2.5成,要在同年5月4日前付清首付款

之后,黄女士将母亲的房子抵押,凑足了首付款并按时打入指定账户。但当她到银行办理按揭时,银行说,她名下还有一套房子的贷款没还清,首付至少4成才能办理按揭。后中介帮她换了一家银行,说首付3成便可贷款。

黄女士觉得首付提高到3成没问题。之后中介表示,不论是首付比例提高,还是换家银行贷款,都需要重新签订合同。正是因为重签合同的事情,买卖双方有了矛盾,直到闹上了法庭。

庭审时,黄女士说,就是房东后来反悔了,不想卖了。她现在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并要求房东赔偿5.76万元的损失。

作为第三人出席的中介认为,首付有变化后,需改签合同,他们马上就告知了房东。是房东一直不愿意配合,才导致现在的局面。中介说,他们保留追究房东违约责任的权利。

对此,房东的代理律师并不认可这一说法,而是认为,因黄女士违约在先,才造成现在的局面。

“首先她隐瞒了自己有另一套房子的贷款没还清的情况。其次,原本合同约定是按首付2.5成,但黄女士后面要变成3成首付,她这是违约,所以不存在重新签订合同,而应直接解除合同。”房东的律师说。

对于隐瞒另一套房的贷款情况,黄女士说自己买房时跟中介和房东都说过,自己在富阳有一套农居房是贷款建的。

对此,中介表示,黄女士买房前是说过在老家有房,以为黄女士是跟亲友借钱建房,对此没有细问。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江南方中辰律师事务所陈树杨律师指出,本案中,黄女士将2.5成首付上升到3成,是将首付款数额增加,对房东的利益没有任何损失。房东以首付比例上升为由,说黄女士违约,要求解除合同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在房屋不存在无法过户权利限制的情况下,黄女士是可以要求房东继续履行房屋买卖合同

但要注意的是,像黄女士这样要变更合同,需尽到及时告知的义务。在起诉时,黄女士需举证证明自己及时告知了房东这一点。本案中,中介在庭审中提及了,他们及时告知了房东这一情况,这点是有利于黄女士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