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十大小区电梯故障排行榜发布 有你家么

每日商报  2017-03-14 08:52

[摘要] 昨天下午,杭州首部《电梯安全状况白皮书》出炉。《白皮书》显示,截止到去年底,杭州市共有在用各类电梯100068台,较前一年增长了11.73%。

家庭装修、野蛮搬运、电动车进梯……这些你认为挺常见的行为,其实都可能导致电梯故障增多。

昨天下午,杭州首部《电梯安全状况白皮书》出炉。《白皮书》显示,截止到去年底,杭州市共有在用各类电梯100068台,较前一年增长了11.73%。

去年,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受理并处置的电梯故障投诉共有8746起,其中,人为原因引起的电梯故障数量多,共2664起,占故障总量的30.46%。

同期发布的还有十大小区电梯故障排行榜,湘云雅苑、蚕花园、东港嘉苑三区、蓝桥名苑、和谐嘉园、保利东湾、阳光逸城、金雅苑、伊萨卡国际城、都市阳光嘉苑“上榜”。

杭州在用电梯已超10万台

城区占电梯总量的90%以上

《白皮书》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杭州市共有在用各类电梯100068台,按类别划分主要有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液压驱动电梯、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等。相较2015年,2016年全市在用电梯总量增加了11.73%。

城区在用电梯数量占全市电梯总量90%以上,其中余杭区、萧山区、西湖区、江干区在用电梯数量均超过万台。

截止到2016年底,杭州市共有电梯生产企业25家,在杭从事电梯维护保养的单位93家,电梯安装、维修及电梯司机作业人员持证3457张。

全市共有电梯检验检测机构2家,分别是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和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2016年全年,全市检验机构共完成电梯定期检验88235台,监督检验10833台。

住宅小区成电梯故障“重灾区”

超过三成电梯故障由人为原因引起

电梯故障的产生原因有多种,包括人为原因、外部原因、门系统故障等。根据《白皮书》显示,人为原因引起的电梯故障数量多,共2664起,占故障总量的30.46%。

哪些属于人为原因?比如说家庭装修、野蛮搬运,这些行为会导致电梯的开关门受阻和门变形;另外,阻挡关门时间过长、电动车进梯等,也可能造成电梯故障增多。这些行为,均可列入“不文明乘梯行为”。

从发生电梯故障的场所来看,住宅小区成为“重灾区”。部分小区由于电梯设计配置不合理,维修改造资金缺乏,群租多管理欠缺等原因,导致问题频发。

另外,电梯的故障率也与电梯使用年限息息相关。截至2016年底,杭州超过10年以上在用电梯超过25000台,全年共接到老旧电梯故障报警3940起,台量比(故障接警台量和总台量的比)15.5%,是平均数的两倍。

从使用环境看,电梯故障在7、8月为集中,由于受高温,雷雨天气和夏季用电影响,电梯易引起控制系统、电气部件故障或保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