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高院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政策解读 |杭州限购加码,买OR不买?

高院生2017-03-08 17:22:17

杭州楼市新年限购加码

3月2日,伴着杭州骤降的气温和黄色预警级大风,杭州住保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楼市限购政策再次升级。

☞扩大限购实施范围:富阳、大江东纳入限购范围。

☞调整外地人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要求:3年内需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且不得补缴。

☞增设针对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的限购措施:本地人不得购买三套房。

为何限购仍在加码?

二手房受热捧,价格一路高升

鸡年开市以来,杭州二手房市场成交热度一路飙升,2017年2月成交量同比增长42.6%;二手房成交均价呈明显上涨趋势,自2016年9月累计上涨21.1%。

1.jpg

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主要得益于:去年9月限购政策陆续出台,不少新房需求外溢到二手房市场,市场热度攀升;楼市“政府指导价”严格控制下,新房市场新增供应放缓,供不应求,买不到房的需求者转向二手房市场。

投资客蜂拥,高端住宅成交成交上涨

2016年9月后高端住宅成交金额占比升至50%以上,2016年12月更是高达67%。

2.jpg

受到杭州影响力提升的吸引,外地投资客蜂拥杭城,市场成交量价齐升,高端住宅成交火热,新政对三套住宅的限购主要是对高端住宅热度的控制;房企和消费者在限购加码的政策环境下仍看好市场后市,去年土拍市场火热,高溢价、地王频出,预计2017年杭州将迎来高端新盘的时代。

主城区限购,大江东、富阳成投资“新热门”

自去年9月在杭州主城、萧山、余杭重启限购后,大批购房者涌入不限购的富阳和大江东。调控前后富阳楼市表现最为明显,去年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2万方,调控后的10月份销售就高达17.5万方,增加了451%。截止目前富阳的商品住宅出清周期降至点,仅3.3个月,市场供应不足。价格方面,9月份以来,成交价格在5个月内上涨24%,飙升至1.4万元/平米。

在杭州八区限购后,作为不限购的大江东楼市迎来了一轮爆发期,不仅成交量上涨明显,土地市场的关注度也不断提高,一改之前本地开发商为主的局面,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性品牌房企青睐,滨江、宋都、万科、宝龙、德信等在内的品牌房企,均已相继入驻大江东,竞争激烈,土地成交楼面价频频刷新纪录。楼市的成交也异常的火爆,2016年11月成交1152套住房,销售面积更是高达11万方,创区域内成交新高。

新一轮限购将会带来什么?

☞年初限购政策加码势必会影响市场整体购房信心,挤压投资客的需求和房企高价拿地的行为,领导杭州房产市场持续稳定的发展。

☞对三套房的限购将会有效控制高端市场成交,凸显出刚需购房者的需求,改变市场成交结构,促进刚需户型供应新增,从而保护刚需购房者,稳定市场。

☞抑制二手房成交,让市场回归冷静。

☞缓解“大江东热”和“富阳热”,引导杭州楼市结构的平衡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