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全面对标国际化 加快建设世界名城

浙江日报  2017-02-28 08:52

[摘要] 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新起点,杭州吹响“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新号角。在刚刚闭幕的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杭州提出要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建设国际重要商贸中心,加快城市国际化。

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新起点,杭州吹响“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新号角。在刚刚闭幕的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杭州提出要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建设国际重要商贸中心,加快城市国际化。

大力引才、打造创新平台、营造优创新生态,成为杭州市和各区(县、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人才新政24条”、滨江“5050人才计划”,以及国际人才资源产业园,杭州不断创新引才政策,吸引“高精尖缺”人才前来创业。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两大平台,杭州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跨境电商分园已遍布全市。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一个个让人振奋的新名词背后,是杭州引领国际的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新业态,也是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对标国际化,打造重要国际商贸中心,杭州正在构建水陆空、“铁公机”一体的大交通格局。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刚成为中国第十个“三千万级”机场,增开了7条国际航线;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启用,铁路西站枢纽建设提上议事日程;杭黄、杭绍台、杭温高铁和杭州都市区城际铁路……一系列建设中的重大交通项目,已打造出杭州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的雏形。

打造国际范的过程,就是一个改善民生的过程。不把城中村带入“十四五”,杭州打响了城市建设和改善民生的双重“攻坚战”:地上未动地下先行,杭州列入国家试点的7条地下综合管廊已全面开建;刚刚完成征迁的西湖区双桥村,即将成为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杭州云谷”;江干区沿江7.2平方公里城中村,水岸景同治共建,年内要变身钱江新城2.0版。

以城市国际化带动城乡一体化。杭州四县市主动拥抱城市国际化战略。依托3条高铁,建德要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半到达杭州都市圈所有城市;临安要建环湖新城,把青山湖变成西湖的姐妹湖;淳安、桐庐等地纷纷打响美丽公路、美丽镇村建设攻坚战,每一条路、每一个村都要有独特韵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