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租赁"回暖" 元宵节后或达成交高峰

每日商报   2017-02-07 09:38

[摘要] 春节长假期间,杭州楼市进入彻底的“休眠”状态,七天时间仅仅成交6套新房。好在长假一结束,楼市便开始苏醒。数据显示,从2月3日(正月初七)成交35套开始,接下来三天连续上涨,到2月5日已经上涨到108套,恢复至节前水平。

春节长假期间,杭州楼市进入彻底的“休眠”状态,七天时间仅仅成交6套新房。好在长假一结束,楼市便开始苏醒。数据显示,从2月3日(正月初七)成交35套开始,接下来三天连续上涨,到2月5日已经上涨到108套,恢复至节前水平。

不过,比新房市场回暖更快的是租赁市场。在经过去年下半年长时间的冷却以后,来到一年一度的传统租赁旺季,房东和中介公司早已做好准备迎接开门红。

去年下半年租赁行情惨淡

已经成为历史的2016年,对于杭州楼市来说是狂欢的一年,尤其是9月份G20杭州峰会的召开,更是将楼市行情推向了高潮。不过,新房市场的狂欢背后,租赁市场却难言欢笑。

回忆起去年下半年的租赁行情,在滨江区干了两年租赁业务的经纪人小陈用两个字来形容:很惨。

“跟去年上半年相比,下半年不仅月租金下跌了500元左右,而且房子根本没人租,很多房源都处于空置。”小陈告诉记者。以风雅钱塘为例,去年下半年小陈手里有四五套房源,全都空置了三四个月时间,而在上半年,这个时间基本不会超过一个月。

在小陈看来,滨江租赁在去年下半年行情惨淡,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峰会流失了一大批租客,这批人在峰会后并未选择回到杭州,而是转战其他城市,导致租房需求大量减少。其次,滨江区在去年交付了一批新房,如春江郦城,这部分业主原先选择租房,收房后花了几个月装修后就入住了。另外,在去年房价普涨的行情下,不少房东顺势上涨租金,超出了部分租客的承受能力,他们只好选择更偏更便宜的区域。

其实,下半年租赁惨淡的情况并不仅仅出现在滨江区域。“杭州租赁市场在去年上半年房租稳步上涨,不过进入第四季度后开始连续下跌,从全年来看,涨幅不大。而在交易量上,第四季度下滑明显。”杭州业内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2016年杭州租赁成交量较2015年总体上涨30%,不过从月度趋势来看,下半年尤其是9月后连续下跌,跟2015年的均衡分布差异明显。

节后租赁市场迅速回暖

尽管去年下半年状态萎靡,不过从整体走势来看,量价齐升是近几年杭州租赁市场的大方向。如今,鸡年春节假期一过,租赁市场开始恢复“活力”。

“去年我这套房子挂在网上两三个月都没人,谁知道刚过完年,已经有四五个人来电要求看房子了。”小余在笕桥某次新小区有一套简单装修的房子出租,去年挂牌了好几个月都无人问津,现在则是看房者众多。据他介绍,他现在的租金价格,比去年还贵了一两百。

采荷片区经纪人童先生的门店,在正月初六开门迎客,不到一周时间,已经做成了五六单租赁业务。据他介绍,目前采荷单间的月租金要2000多元,一室一厅在3000元左右,两室一厅则是3500元起,三室更是超过4000元。“整体月租金比年前上涨了300—500元。”童先生告诉记者。

按照往年的行情来看,租赁市场一般从正月初七开始复苏,到元宵节后,开始进入高潮。业内表示,目前的行情比年前要好很多,不过还没有达到去年同期水平,预计到2月20日左右能够到达高峰

对于今年的租赁行情,杭州某中介机构预计,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城市人口的涌入速度不断加快,租赁需求将进一步扩大,根据现在租赁市场发展的水平和需求来看,租赁供求矛盾的变化将持续增加,而租赁成交量依然会有大幅度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