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庆春广场将建500个车位的停车楼 楼内含商业体

青年时报  2017-01-21 08:29

[摘要] 在寸土寸金的庆春商圈想找一个停车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上得知一个好消息,一座拥有500余个车位的停车楼即将在庆春广场旁开建。

在的庆春商圈想找一个停车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上得知一个好消息,一座拥有500余个车位的停车楼即将在庆春广场旁开建。

建设停车场库是朝阳产业

市停车公司为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旗下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停车场(库)经营、管理、投资、线上平台运营、资讯服务、汽车美容、汽车租赁等相关经营业务。

公司成立伊始,便有大动作。前天公司拍下了2017年首次挂牌出让的社会停车用地——庆春广场西停车楼及下沙中心区单元JS0403-43D项目,两个项目规划总车位近千个。

杭州的司机饱受“停车难”的困扰。建设更多的停车场库,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之一。但是收取的停车费相比建造停车场库的巨大投入,收回建设成本直至盈利的周期过长。比如这次被拍下放入庆春广场西停车楼建设用地,总价就高达1.95亿元。

不过在市停车公司总经理邱旭看来,停车产业将是未来的朝阳产业。“世界上的发达国家,机动车与停车位的比例一般是1比1.3。但是杭州车位的数量远远小于机动车数,因而还需要建造更多的停车位。而随着杭州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位资源也会越来越稀缺。”

庆春广场西停车楼一楼

将拥有商业体

邱旭认为“停车产业化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其实,在2014年,杭州市就发布了《鼓励和推进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实施办法》,其中确立了“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并且提出社会力量投资新建地上公共停车楼或地下公共停车库泊位数达到200个(含)以上的,可配建一定比例商业面积。

记者了解到,庆春广场西停车楼项目位于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东北侧,项目占地面积6100㎡,建筑面积24050㎡,为七层建筑,规划车位500余个,其中一层是2186㎡的商业体。

在这个商业体中,未来将以汽车相关产业为主,比如开新能源汽车可以在这里充电,有需要的司机也能在这里办理保险。同时考虑到周边有采荷、南肖埠等多个居民小区,像超市、便利店等未来或许也将出现在商业体中。

对于市停车公司来说,庆春广场西停车楼并不仅仅只是为了缓解区域内的停车难问题,这里还将成为杭州停车产业的示范点,“未来,我们还要将这里打造得更具科技范,比如引入停车机器人,改变大家对停车场固有的印象。”

据了解,庆春广场西停车楼预计两年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