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杭州要改造178个城中村

杭州网  2017-01-18 10:32

[摘要] 现在钱江新城两岸已是高楼林立,沿江天际线更是错落有致,但再往东走,彭埠、九堡一带,还是大片大片农居房。不过,这里即将“脱胎换骨”,成为钱江新城2.0版本。

现在钱江新城两岸已是高楼林立,沿江天际线更是错落有致,但再往东走,彭埠、九堡一带,还是大片大片农居房。不过,这里即将“脱胎换骨”,成为钱江新城2.0版本。

昨天,江干区已经率先行动起来,召开城中村改造暨“六社联动”征迁工作动员大会,该区要通过三年将这里的城中村彻底改头换面。

杭州改造178个城中村1/3在江干

“十三五”期间,杭州市178个城中村将华丽转身,其中,1/3在江干区。

据统计,江干区共计要完成57个社区(含4个村)的征收,主要位于沿钱塘江、沿运河、环机场周边及皋亭山区域。一共涉及农户(居民)9000余户,拆整改建联动提升3300余户,提升形象改造5100余户(含二次提升),共涉及1.74万户,新增建设用地2.9万亩。

其中,20个已全面完成改造,接下来需进一步综合整治,14个已经基本完成改造,现在正在加快安置房建设,尽早回迁入住。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剩余23个社区,分四类实施改造整治。

昨天启动的“六社联动”征迁工作,是实施改造的步,这次包括彭埠街道沿江四个社区(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九堡街道两个社区(蚕桑、牛田),涉及7.4平方公里,4000余户。

这次征迁的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社区,位于钱塘江景观线上,也是钱江新城扩容二期的核心部分,也是主城区仅剩的沿江未开发岸线。

彭埠、九堡一带 “变身”钱江新城2.0

钱江新城扩容二期后,彭埠、九堡一带,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目前,四堡、七堡单元的控规也已在公示阶段。这片区域,东至东湖路,南至钱塘江北岸,西至沪杭甬铁路,北至艮山西路、下沙路,总用地面积为7.69平方千米。整体将形成“一带五心,三轴五廊五片”的结构。

“一带”,是一条轨道交通站点串联起来的一条服务带,与市民的出行息息相关。区域内地铁9号线穿境而过,一共设置了5个站点,公交首末站有4个,同时,建8个快速公交停靠站点,15个社会停车场。

另外,公共基础服务设施也会不断完善,将建设幼儿园15所,中学4所,小学8所,农贸市场6处,体育健身点、居家养老中心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沿江一带,会有一些绿色廊道,其中不乏绿化景观中心。这些景观中心,类似于城市阳台,可以眺望钱塘江南岸的景色。

未来,这里将建成江城一体、活力体验为特色,集多样化品质居住、公共配套以及依托轨道交通站点、打造一个活力的、宜居宜业的、富有个性与地域特色的品质生活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