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下城区打造体量可观、连片成网的“海绵体”

杭州网  2017-01-17 10:02

[摘要] 如今,“海绵城市”已经不是个陌生的话题。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2016年,杭州提出要打造海绵城市,下城区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未来打造出数个体量可观、连片成网的“海绵体”。

如今,“海绵城市”已经不是个陌生的话题。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2016年,杭州提出要打造海绵城市,下城区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未来打造出数个体量可观、连片成网的“海绵体”。

据悉,下城区在全市率先邀请权威专业科研机构和有关专家提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审批参考意见,并于2016年6月实现了新审批项目全面“海绵”要求,目前已参与了初步设计审批8个,选址论证审查11个。大家关注度较高的机床厂地块、启正实验中学等项目,都在初步设计审查中提出了海绵城市建设的具体意见。

下城区要通过透水下垫面、绿色屋顶、渗井、植生滞留槽、生态树池、植被草沟、雨水储存罐、收集回用设施等,使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大于等于75%,污染物控制TSS削减大于等于60%,从而达到“海绵”建设标准。

记者了解到,具体推进措施主要有三种:一是屋顶雨水回收。设置雨水收集系统和储水池系统,用于绿化灌溉和水景补水;二是透水铺装。采用透水沥青路面做法;三是打造雨水花园。利用绿地高差,逐步把雨水汇聚到雨水花园。

在校园类建设项目中,通过对雨水收集技术、雨水渗透技术等设置不同的标牌说明,进行海绵理念科普教育,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蓄水池结合景观水体进行建设,充分发挥雨时调蓄、旱时绿化灌溉等功能;通过设置雨水回用系统,收集屋面雨水进行过滤、消毒处理后进行回用,用于绿化灌溉、道路冲洗、景观水体补水、地下车库冲洗及建筑外立面冲洗等用水,节水绿化。

据悉,目前,下城区已经启动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连片改造,这片整体区域也将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包含20余个道路建设项目、8个河道建设项目、5个公共绿地及停车场项目的海绵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彻底改变城中村的面貌,还将建成一个体量可观、连片成网的海绵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