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地铁建设加速 城中城西都有站点新开工

杭州网   2017-01-10 11:10

[摘要] 进入2017年,眼看着要过年了,杭州地铁的建设却丝毫没有减速。特别是地铁5号线,余杭、西湖、拱墅三区内线路进展较快,杭师大、常二路、仓前三站都已完工,平海路站、益乐路站先后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上城、下城两个区域内的站点正积极推进前期工作,滨江、萧山区内的站点即将展开施工。

进入2017年,眼看着要过年了,杭州地铁的建设却丝毫没有减速。特别是地铁5号线,余杭、西湖、墅三区内线路进展较快,杭师大、常二路、仓前三站都已完工,平海路站、益乐路站先后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上城、下城两个区域内的站点正积极推进前期工作,滨江、萧山区内的站点即将展开施工。

平海路站主体施工

近走建国中路要多点耐心

家住葵巷的屠大伯发现,这两天家门口多了不少搬着测量仪器的工人,站在建国中路上测量着什么。到了晚上,还有大车开过,扔下不少建筑材料。屠大伯打听了下才知道,地铁5号线平海路站要开始地下车站主体施工,“听说还要封路,这公交车会不会改道啊?”屠大伯问道。

昨天上午,我来到建国中路华藏寺巷附近,看到有不少工人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从1月13日(本周五)22:00起,建国中路(叶家弄-小河下段)部分道路就要封闭施工了,到时候双向6车道要改为双向4车道,公交车倒是不改道。施工要一直持续到2019年6月30日。

虽然这个站点叫平海路站,但是和平海路八竿子打不着,这里离平海路岳王路口,足足有2100米。中间隔着清吟街、皮市巷、直大方伯、中河路等多条道路,还有小营社区、东河家园等多个小区。次听到站名的人,肯定会找错地方。

平海路站正确的位置,在建国中路和解放路交叉口往北50米的地方。据现场施工队的工作人员说,这个站点名为工程名,将来还有改名的可能性。“据说有关部门打算将来把平海路延长至建国中路,或者在中河下拉个隧道,直通平海路。所以当时暂定了这个工程名。”该工作人员说。

一旦平海路站附近开始减少车道,就意味着建国中路上又要再添堵点。目前建国中路和凤起路交叉口,2号线和5号线同步施工中,看来将来走建国中路时,司机们得多一点耐心。

益乐路站开始封道

城西出行不妨改走学院北路

5号线益乐路站也在上周五,1月6日10:00开始地下车站主体施工,目前萍水街(塘萍路-万家花城一期南门段)部分道路已经开始封闭施工,不过对于机动车影响不大,依然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施工要延续到今年6月30日为止。

从现场看,目前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由于有建筑围挡的阻碍,机动车视线会受到影响,有时候行人会突然窜出来,再加上附近有四五个大型小区,行人较多,机动车经过时好放慢车速多注意观察。

城西近施工不少,在文一西路段毛家桥附近还有文一路地下隧道施工,大家不妨避开这两个路段,从学院北路、申花路、余杭塘路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