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耐立家股权“贿赂”,员工人人皆股东

b商业网   2017-01-04 12:30

[摘要] 华耐立家股权“贿赂”,员工人人皆股东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center; PADDING-: 0px; FONT: 12px/26px "Microsoft YaHei";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5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c6fd236b8b5bfadaa0207614b05a6766.jpg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2px/26px "Microsoft YaHei";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5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的目标是全员持股,未来华耐可注册为全民股份制企业,我愿意做家民营企业全民股份制试点的先行者。”华耐立家总裁贾锋信心满满地表示。从20年前创立之初就实行股权激励制度的华耐家居,这一次又将华耐坚持10多年的精英化股权制度进行了改革。贾锋深谙:在中国,任何高明的KPI考核指标都没有企业股权那么牵动人心和让人们梦寐以求,全员股份制就像是一把华耐立家惜才留人“贿赂”员工的杀手锏。而像华为、阿里巴巴这样国际知名企业的成功起点,就是从一开始就建立了高度共享的产权机制。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2px/26px "Microsoft YaHei";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5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华耐从成立伊始,便开始实行股权制度,现在股份形式已有多种,比如:初的优先股(把钱存入公司,年底享受利息,多数员工都可加入)、普通股(对企业有特殊贡献的高管)、岗位期权股(经理级以上),现在又增加了1000余名一线员工的股份。华耐制定“游戏规则”:凡是在华耐工龄达到三年的一线员工,将继续吸纳进华耐的股权分享体系中。这对三年以下华耐员工形成吸引力的同时,也等于同时设定了全员持股的边界。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2px/26px "Microsoft YaHei";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5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事实上,国外企业已在企业利益共享方面,走出很远。比如,股权激励制度在欧美从1950年代开始走入人们的视野,至今美国通用、苹果等很多大公司,都在实行股权激励制度。为此贾锋专门做了调研,凡是他接触到的企业,无论是家居上下游行业,还是其他行业,实行该激励制度的太少了。不过,这些年华耐做得风生水起,与该公司的股权激励制度密切相关,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企业家找贾锋探讨股权分享和激励制度。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2px/26px "Microsoft YaHei";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5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股份激励制度是一种非常强有力的弹性分配制度,对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的中小企业非常有益,除了融资功能外,它既能降低企业成本,又能增强了企业抗风险的能力,尤其在经济出现波动的时期,特别能凝聚人心,支持企业走出困境,不断向上。”贾锋评价说。之所以说降低了企业成本,是分红并非给员工多发了工资,而是多赚取利润部分的再分配,激发的活力却能给企业带来无穷的发展动力,股权激励起到了杠杆撬动作用。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2px/26px "Microsoft YaHei";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5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他甚至断言,有股权激励的企业一定能消灭没有的企业,因为这是人心所向,且受社会发展规律所趋。而硬币的另一面是,实行股权激励制度也需要提前规避一定的风险。员工持股制度作为一种分享式的激励机制,对华耐和其他中国企业,会带来很大推动力量,同时也依然有很多道路正在探索中。

标签: #杭州 杭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