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国金社如何把控贷前贷中贷后风险管理

a新闻网   2016-12-27 10:23

[摘要] 国金社如何把控贷前贷中贷后风险管理

纵观互金行业,资金所有者对行业的激情继续涌动,随着互联网金融进入清理整顿期,互金平台的安全问题与资金所有者的资金保障再度引起业界各方的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的根本是金融,所以风险控制也是互金的核心,降低风险甚至零风险是各方都期盼的,尤其对于互金平台的重大“作业”——贷前、贷中、贷后管理,更必不可少。

评估借款人是不是能够还款主要看两点,一是还款能力,二是还款意愿。三层审核评估体系能够让不对称信息得到透明化处理,比如贷前调查是点,也就是审核借款人还款能力问题,努力挖掘并了解客户更多真实信息非常重要,贷前调查对互金平台来说至关重要,风险控制的源头在贷前调查。再者为贷中审查方面,打造“流水线作业的信贷工厂”,能够避免人情、人性管理,以标准化审查体系构建硬性信用打分系统。后,在贷后管理方面,贷后检查是指款项发放直到完全收回的过程,也是对借款人的生产经营状况、资信状况、偿债能力及款项使用情况定期进行检查,通过以上“三查”风险管理体系能够对借款人动态进行实时监测审查。

“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是信贷管理应严格执行的“三查”制度。以电商供应链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国金社为例,其风控体系以风险预防为主,注重综合风控实力的整体提升。目前,传统的风控模式都只是关注前端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对于贷中、贷后的风险把控不够重视。事实上,贷前、贷中、贷后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会为资金所有者的增值安全埋下隐患,而国金社的风控管理不是单一的点块状管理,而是全面而系统的网格化管理。

互金平台要站在借贷流程的全局观、整体观之上看待风险管理。在借款人提出资金申请后,国金社会对借款人进行全方位的审核,包括借款人信用审查、实地审查、网络核查、电话核实及通过其他有效渠道进行全方面、严格的调查。同时采用信用评分制+“三查”制度,来保证对借款人评估结果的确信度。其中“三查”审核机制根本来源于一支的风控管理团队,国金社风控团队由传统银行业、保险业等高端人才组成,具有雄厚的专业实力和实战经验,风控体系建设完备,在风险控制等领域拥有专业理论知识和多年实战经验。

国金社本着为广大资金所有者资金安全负责的严谨态度,始终坚持“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的三查制度。国金社的风控负责人介绍道,只有做好“三查”风控管理工作才能更好的了解资金需求端的经营情况,认真分析借款人经营状况以及了解行业信息,构建风控预警长效机制,为资金所有者的增值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杭州 杭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