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手头资金不多 "房奴"如何靠理财减轻还贷压力

每日商报  2016-12-05 10:08

[摘要] 调控之下,房价逐渐稳了下来,办公室里准备买房的刚需向姚太太请教:手头资金不多,肯定要贷款,那么是多贷一些好还是少贷一些好?贷款时间长一些好还是早点还清好?

调控之下,房价逐渐稳了下来,办公室里准备买房的刚需向姚太太请教:手头资金不多,肯定要贷款,那么是多贷一些好还是少贷一些好?贷款时间长一些好还是早点还清好?

在姚太太看来,首先,房贷要量力而行。一般来说,如果单身,月供不要超过个人月收入的50%;如果成家了,月供也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40%。如果负债超过一半的月收入,那么家庭中孩子的教育开支、赡养父母费用、个人旅行支出、正常饮食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其次,房贷属于划算的贷款,因此能贷越久越好,能贷到都是赚到了。有些人会觉得,贷款年限越长要给银行的利息多,特别是很多中老年人都觉得欠钱付利息毕竟不划算,好早点还清。“其实这种传统观念并不符合现代社会。毕竟,你的钱未来可能会不断贬值。”姚太太举例道,比如10年前猪肉只要三四元一斤,而现在普通猪肉都要20元左右一斤,更别提有机猪或者进口猪肉了。这样算的话物价已经是原先的5倍了,原来的1元钱,早就不值1元了!因此,如果人民币的购买力继续下降,房贷越多、还得越慢就越划算。

此外,姚太太还提醒大家,哪怕手头上有多余的钱,用来理财肯定比提前还贷划算。目前,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再算上银行的一些折扣的话,执行利率大约在4.165%左右。一年3%-4%的率,普通人理财也是不难实现的。只要理财超过贷款利息,至少还能赚取一个差价。

听了姚太太的分析,这位同事心里有了底,他又进一步问道:贷款方式是选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呢?

对此,姚太太说,这两种适合不同的人,没有的好坏。每个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如果是还贷能力比较强的人,前期资金够多,可以用等额本金的方式。如果眼下手头比较紧,可以用等额本息的方式。

“不管是用哪种方式,买房至少要赚够首付、存够钱,然后你再根据个人情况考虑贷款的问题。要是你有兴趣好好学理财,有信心将来能让理财超过房贷的利率,那就选择长的30年还贷期吧!”姚太太这般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