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规范房产中介行为有一套 今天在住建部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杭州住保房管  2016-11-25 18:55

[摘要]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1月25日,住建部召开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1月25日,住建部召开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

杭州在此次行动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集中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力度大、效果明显,并在今天的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杭州做法有哪些?往下看!

1 抓组织,统筹全市行业管理工作

杭州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挂帅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从“全市一盘棋”的高度强化工作统筹,实现房地产经纪行业监管工作全市统一步调。

2 抓制度,创新行业长效管理机制

11月1日,杭州上线全新的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推出机构人员信息备案全覆盖机制、实名挂牌服务大数据关联机制、每单交易记录评价机制和实时动态星级评定机制四大亮点,建立了“全覆盖、全参与、全评价”的行业管理模式。

3 抓落实,切实加强行政监管力度

今年以来,根据住建部的通知部署,结合服务保障G20峰会的要求,杭州强化部门联动、开展了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联合专项检查和整治。对全市426家经纪企业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对91家发现问题的经纪机构现场责令整改,并对其中5家违规经纪机构予以暂停网签、记入诚信档案、罚款等处罚。除专项检查外,我市还建立了日常巡查、飞行检查和窗口指导等多项检查制度,确保行政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4 抓典型,从快从重处理违规案例

今年10月以来,根据群众举报,杭州快速查处杭州泰隆行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某某散布不实谣言行为、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从业人员涉嫌违法侵占多个客户大额房屋租金行为。对重点查处的中介机构违规典型案例及时进行曝光,切实起到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5 抓趋势,及时研判行业发展动向

当前互联网房屋租赁服务平台大量涌现,在为租赁双方提供便捷租房信息服务的同时,也为规范中介市场以及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工作带来了较大挑战。为此,今年杭州相关部门首次对网络房屋租赁平台开展了专项调研检查,积极做好互联网租赁业务监管政策的调研起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