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房屋征收补偿及住房保障力度位全国前列

杭州日报   2016-11-16 07:53

[摘要] 杭州市历来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建立健全住房保障“杭州模式”作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的重要举措,努力使保障力度走在全国前列。

杭州市历来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建立健全住房保障“杭州模式”作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的重要举措,努力使保障力度走在前列。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来杭调研住房保障工作,对杭州在公租房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其建立的“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化”日常管理服务体系给予了赞赏。

近年来,杭州通过大力发展以公租房为主体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着力破解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使得保障力度走在前列。据统计,截至今年十月份,市区两级通过自建、配建、收购等已累计筹集公共租赁房330余万平方米,5.7万余套,累计推出公共租赁房房源约4万余套,有效缓解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的住房困难。

据悉,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重点了解了杭州公租房分配入住、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关工作的做法,听取了公租房分配入住、后续管理相关情况的汇报。

除了住房保障工作以外,杭州的城市房屋征收工作也可圈可点。在近日召开的城市房屋征收补偿工作会议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上,杭州就作为典型代表城市,与有关单位作经验介绍。

此次会议由住建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屋征收和拆迁研究分会组织,参加单位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厅(委)、省会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征收(拆迁)实施单位、房地局等有关部门。会议围绕近期房屋征收形式以及房屋征收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难点问题、部分省市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方面的经验和办法等内容展开研讨。

杭州市在近几年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中,一直积极探索“拆迁时代”迈入“征收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突出成效。

杭州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小敏介绍,自2011年1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出台以来,杭州坚持在“依法征收与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践行“公众参与、民主决策”工作机制、实现“公开透明、程序规范”等六大方面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几年来,征收项目的效能显著提升,周期大幅缩短,由原来的平均实施周期3-4年,缩短到6个月至一年;同时,被征收人的满意度也大幅提升,矛盾纠纷明显减少,风险矛盾得到有效化解。12000余户家庭告别旧居、住进新房,户均住房面积增加60%以上,还同步有效解决住房保障房产历史遗留难题,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