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浙江治水工程提速 计划三年完成治水 1700亿元

浙江日报   2016-11-07 14:06

[摘要] 决胜“五水共治”攻坚战,加快重大治水工程建设。日前,省发改委会同省水利厅、环保厅、住建厅、海洋渔业局等部门编制了《“治水攻坚”重大项目三年建设计划(2016—2018年)》(下称《建设计划》),以重大治水工程建设为抓手,解决防洪排涝问题、提升城乡水资源保障水平、改善江河湖海生态环境,今后三年计划完成

 

浙江治水工程提速 计划三年完成治水 1700亿元

决胜“五水共治”攻坚战,加快重大治水工程建设。日前,省发改委会同省水利厅、环保厅、住建厅、海洋渔业局等部门编制了《“治水攻坚”重大项目三年建设计划(2016—2018年)》(下称《建设计划》),以重大治水工程建设为抓手,解决防洪排涝问题、提升城乡水资源保障水平、改善江河湖海生态环境,今后三年计划完成治水 1700多亿元。

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我省全面打响治水项目建设攻坚战。“这次纳入《建设计划》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有632个,总 近5200亿元。”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有1700多亿元将在今后三年内完成 。“通过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我省重点补齐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水环境改善等三大短板。”

织牢“防灾网”,加快建设防洪排涝工程。通过重大项目建设,我省将着重做好完善区域防洪体系、增强平原排涝能力、提升沿海防台能力等三项具体工作,加快实施防洪排涝工程和海绵城市工程,着力巩固沿海防台体系,强化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有力推动平安浙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提升“调蓄力”,加快完善城乡供水体系。我省着重做好强化水源建设和调配、提升城乡供水品质、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等三项具体工作,着力构建“量质并重、节水为先、多源供给、联调互补、城乡互济”的供水保障网。

改善“水环境”,加快织造江河清美画卷。着重做好系统推进流域综合整治、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等三项具体工作,重点实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及地下管廊建设工程,着力提升河湖生态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人水和谐的城乡宜居环境。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省将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 预算内资金、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省级基础设施 基金、农业发展 基金等支持,并加大对加快发展地区水利建设的补助力度。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工程通过PPP模式、专项过桥贷款、抵押补充贷款等直接、间接融资方式,拓宽投融资渠道,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治水项目建设运营,引导省农发行、农行等金融机构安排专项信贷支持水利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