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政策下的"地段论"成为买房的金科玉律

杭州日报  2016-09-27 07:56

[摘要] 刚刚过去的周末,位于萧山经济开发区的龙湖·春江天玺售楼处正式开放,并于同日启动认筹。然而,原计划限定的300组认筹量却因到访客户人数过多而加到了1000组,依然供不应求。

刚刚过去的周末,位于萧山经济开发区的龙湖·春江天玺售楼处正式开放,并于同日启动认筹。然而,原计划限定的300组认筹量却因到访客户人数过多而加到了1000组,依然供不应求

入口处的监控摄像头正好记录下当天的场面,该视频流传到网上以后,迅速被一些知名的媒体作为杭州楼市的热销典型放到官微上,配文基本集中在“杭州抢房热”、“杭州楼市陷入疯狂”等关键词上,评论数和转发量不断增长。

记者当时也在现场,实际情况确如视频记录的一样。但当天记者连续跑了不同板块的四个楼盘,并非都如春江天玺这样,其余三个楼盘都维持着相对理性的购房秩序。

龙湖的蓄客能力确为业内翘楚,这让很多开发商由衷佩服。但春江天玺之所以会引发 “抢筹”,地段恐怕是当下比营销手段更为有利的法宝。春江天玺所处的萧山经济开发区尽管不是G20峰会的核心区域,但因为钱江世纪城板块、奥体板块,它们强大的溢出效应就足以让周边区域一同升温。

G20的成功举办,让杭州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其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则成了新的旅游景点,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为了让钱江世纪城成为杭州亮丽的新名片,板块内商业、交通、教育等配套都迎来了翻天覆地的革新。所以,坐享世纪城带来的快速发展力的楼盘,更是因此占尽了天时地利。

可以说,目前只要与世纪城板块及奥体板块“沾边”,都能吸引到两拨截然不同的客户群体:一波是在G20峰会前没来得及下手的“老粉丝”,另一波则是因为G20效应而动了购房念头的“新粉丝”。杭州龙湖营销负责人孔进直言,如此火爆的场景的确在意料之外,“板块的价值潜力是购房者更看重的方面。”

随后,记者采访了在世纪城板块核心区有待售项目的开发商负责人,其中一位是某商业项目的集团副总。他表示,自9月19日杭州出台限购政策以来,市场热度确实得到了一定控制,并非任何项目都在热销或者涨价。“市场分化的时候能体现‘地段论’的正确性,我们的项目位于具备成长性的钱江世纪城板块当中,所以从目前来看,限购的影响不算很大。”

另一项目国际博览中心,也就是G20峰会的核心地段,目前项目还未亮相,已经在蓄客阶段。该项目营销总监对记者表示,他们楼盘无论是地段还是产品定位都优于龙湖·春江天玺,所以售价也会在其之上。“世纪城整体售价都在水涨船高,这得益于G20峰会强大的拉动效应,使得钱江世纪城已成为杭州人气集聚的热点板块。”

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生德认为,G20峰会召开以后,杭州的国际地位渐渐有别于其他国内城市,同理,钱江世纪城又有区别于杭州的其他区块。“我们有先天的环境优势、有潜在的后发优势,再凭借各种利好,世纪城的国际化程度更高、对未来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对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余生德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希望在提升去化量的同时,保持价格稳定,“对于一个亟须大量人才的国际化新区来说,人口导入的门槛不要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