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鼓励货币化安置 杭州5年改造178个城中村

杭州日报   2016-09-27 07:56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杭州新一轮178个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正式启动,到2020年,基本完成主城区现有城中村改造。

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杭州新一轮178个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正式启动,到2020年,基本完成主城区现有城中村改造。

根据计划,178个城中村中,拆除重建139个、综合整治21个、拆整结合18个。同时对2015年底前已完成改造的68个村进行“回头看”。未达到标准的村,在2017年底前完成改造。5年之后,主城区246个城中村将变为“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都市新区”。

说起城中村改造,馒头山区块不得不提起。这里地处南宋皇城根,老杭州人守着自己的老风俗,历史厚重。摇着蒲扇,搬把躺椅坐在路边的树荫里消暑纳凉,是很多馒头山地区居民的习惯。随着这一带违法建筑的“繁衍”,这样的惬意成为奢望。车多,人多,让老旧的马路不堪重负。老杭州们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这里已经是主城区破旧的社区之一。

2015年11月,50年未变的馒头山开始了一场城市有机更新,共清退群租户3800余人,拆除违建总面积约31740平方米;在凤凰新村,100余户家庭完成了拼厨接卫,同时有700余户家庭接入了燃气管道;道路旁立起了马头墙,花箱里开满了月季、鸡冠花。

到今年4月,整个馒头山地区旧貌换新颜,成为城中村改造的“杭州范本”。

同样是今年完成的城中村改造中,城南的始版桥社区也是一个典型案例。

这里一直住着一批对这个城市有很深眷恋的老杭州人。然而,成片成片的自建农民房,头顶密密麻麻私拉乱接的电线,贴着河边违法搭起的出租屋,一波又一波来到城市短暂落脚或是渴望扎根的外来租客,那一片变得无序和杂乱。

今年,那里也经历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换血改造”。截至目前,近江村和望江村已经全部整村拆迁,始版桥社区利用拆迁以后的土地,打造了一个绵延1.2公里的樱花特色主题公园。沿河的绿化带上,种植667棵樱花树,紧贴绿化带就是一条游步道,到了明年春天,居民可以走在游步道上赏樱花。

截至目前,2016年“攻坚战”涉及的目标任务中,沈家、杨家墩等17个村已启动整村改造,云峰、东冠等2个村已完成整村征迁工作,平安桥、章家等18个村已基本完成改造,草庄、庆隆等5个村全面完成改造。

城中村改造时,征收被补偿人如何安置是百姓为关心的问题。

城中村改造办负责人介绍,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中,会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逐步减少实物安置房建设,推行“1+X”综合安置办法,即原则上每户1套安置房,其余实行货币化安置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