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双号限行首日:杭州道路车流量降一半以上

钱江晚报  2016-08-29 09:53

[摘要] 昨天是杭州实施“单双号限行”等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根据市政府决定,昨天是被调整为工作日的。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全市道路交通总体运行良好,机动车出行流量下降55%,未出现拥堵节点。而周边高速,通行也非常顺畅,基本能达到高限速。

昨天是杭州实施“单双号限行”等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天——根据市政府决定,昨天是被调整为工作日的。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全市道路交通总体运行良好,机动车出行流量下降55%,未出现拥堵节点。而周边高速,通行也非常顺畅,基本能达到高限速。

交警部门提醒,通行顺畅后,千万不要超速行车,更不要“闯禁”。此外,钱报记者从杭州警方获悉,从今天起,安检站将进一步提升安检等级。请市民做好出行准备,随身携带好有效证件。

主城核心区

流量下降一半

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口,一直是杭州比较繁忙的路口之一。昨天下午5点,钱报记者来到这个路口,晚高峰的繁忙时刻,眼前一片畅通,一个灯次之内排队车辆均可通过。在路口近半个,钱报记者没有发现有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车辆上路。

“今早执勤到现在,通行情况很好。”路口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只有两辆车因为不清楚而被拦下。”

中山北路朝晖路口,由于位于西湖文化广场附近,原本这个路口通行压力也比较大,但昨天的通行情况也良好。路口执勤交警表示,当天并未发现尾号为单号的车辆闯禁。

钱报记者了解到,昨天核心区主要道路流量下降明显,普遍下降50%以上,流速提升约32%,全市主要干道平均时速约41公里。而高架道路平均流量下降40%-52%,流速提升非常明显。

高速进城车辆

少了一大半

昨天,我省部分高速也实行单双号措施。数据显示,自8月28日凌晨0时起至11时,杭州绕城公路流量为2.56万辆,同比前一日(7.45万辆)下降66%;杭州绕城公路各收费站进城总量为2108辆,较前一日下降53.18%,环比上月同期下降78.51%。

而来自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消息,杭州周边的杭金衢、杭甬、杭新景、杭徽等高速,流量基本上减少50%到60%左右,基本都能达到高限速,通行非常顺畅。不过,在机场、萧山东等多个收费站口出现过车辆短暂停留,主要是因为司机(含货车司机)对通行政策没及时掌握。

昨天傍晚,钱报记者驱车跑了乔司东和杭州北两个高速入城口。

傍晚6点半,杭州北高速口出城,车子开起来很顺畅。驱车4公里从乔司东高速口下来,一路上只遇到了三四辆小轿车。出高速口时,也没有排队缴费,这一路过来,比往常节省了5-10。

乔司东入城口设在杭海路上的安检点,离海宁也很近。钱报记者发现不少牌照是浙F打头的车辆,尾号基本都为双号。

余杭交警负责人表示:“余杭的19个高速入城口卡口,进来的都是双号车。全区一共有46个卡点,在国道省道卡点上,还是发现有个别单号车,车主说一时大意忘记了。我们以劝导返回为主,车主也都配合理解。”

这几天

不妨给爱车放个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13时30分,全市范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7万起,现场查处电动自行车行人违法1100起,查处违反“单双号限行”行为5000余起,劝返3300余起,查处违反货车禁行规定行为350余起。

交警提醒,当日受限的机动车一定要遵守限行规定,不要侥幸“闯禁”。同时,现在路况好了,更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出现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也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骑行。

据了解,杭州市直机关工委已于日前向全市公务人员发出倡议:鼓励本市各级机关单位(含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于9月6日之前,上下班停驶机动车,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

在此,杭州交警部门也向大家发出倡议,这几天不妨让爱车停放在泊位里休息,选择绿色出行。同时,他们也要向支持、配合交管措施实施的市民道一声“感谢”。今天起,安检等级进一步提升

8月29日起,入杭陆路检查站将进一步提升安检等级,增加车辆安检的频次,车主等候时间会相对增加。杭州警方就快速通关给出新贴士:

1、除司机外,同车人员也请随身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尤其是部分公交车乘客会忘记携带。如未携带身份证件,需下车进一步核查,增加安检时间。

2、请勿使用他人车辆的临时通行证。如车上司乘人员与证件上标注的人员不符,警方将作进一步身份核查。

3、请清理车内杂物,减少安检时间。

4、有序排队,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5、做好出行提前量,提早出门。警方特别强调,如遇紧急情况,群众可拨打110、122,检查站将予以帮助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