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淡季不淡 专家:未来数月房价将上行

中国新闻网   2016-08-26 16:56

[摘要] 刚卖了一套杭州未来科技城版块的房子,杭州人季先生本想观望一番,令他没想到的是,杭州房价一路走高,再也坐不住的他在一个多月后,又入手了一套杭州之江板块的新房。

刚卖了一套杭州未来科技城版块的房子,杭州人季先生本想观望一番,令他没想到的是,杭州房价一路走高,再也坐不住的他在一个多月后,又入手了一套杭州之江板块的新房

“没想到的是,以往楼市传统淡季的七八月份,今年也不"淡"了。”季先生对此感慨万千。

8月末尾,杭州的气温开始逐渐走低,高温酷暑也渐渐离去,秋天的影子愈发清晰。但是,杭州楼市火爆的温度却丝毫没有减弱,继续保持着三伏天的“高温”态势。

杭州楼市的“高温”首先体现在房价上。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杭州房价已连续上涨16个月,新建商品住宅7月环比上涨2.4%,涨幅居第6位。

今年6月份,季先生还为卖套房子赚近4000元人民币每平米感到高兴。然而,一个月后,他又有些高兴不起来了,因为房价继续走高。无奈之下,他选择将资金继续投入楼市中保值

杭州某地产品牌总监周包军告诉记者,近杭州楼市交易火热,整个市场处于上升阶段,一些配套规划较好、未来发展潜力较大的板块,例如奥体、未来科技城,以及地王频出、高价带动的板块,例如申花,房价都有明显的上涨,“今年申花板块毛坯新房的房价已经上涨了20%至30%。”

杭州楼市的“高温”还体现在销量上。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11万套,同比上涨58%,列历史同期位;杭州市区二手房签约10947套,签约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这一成交量,在很多业内专家来看,都有些惊讶。因为一直以来,每年的七月和八月都是楼市传统的售房淡季,今年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

看好杭州楼市,季先生在购房过程中本想精挑细选一番,但看着拉着行李箱就赶到购房现场的外地购房者,他果断刷了卡,买了之江板块的一套房子。“我早上去刚好放出一批新房源,到了中午就只剩下楼层一般的了,等我下午刷卡只剩下底层和顶楼了。”

“这是因为恐慌性购房心态战胜了高温天,还有投资性心态的影响。”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为,今年以来,投资性购房需求占市场主导地位。

同时,因为房价稳中有升,加之地产营销放出楼盘价格会持续上涨的消息,在传统的“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下,促使成交量居高不下。

虽然目前杭州楼市交易量较大,但方张接认为,目前为止杭州房价上涨的幅度还是可控的,“杭州还不需要通过干预来为市场"降温"。”

“房价上涨其实也是杭州城市价值的体现。”业内分析道,杭州城市格局不断优化,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已具备承接具有重大影响力活动的资质,房价的上涨也代表购房者对杭州充满信心。

有专家预测,未来几个月,杭州房价仍将处于上行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