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它的中式疯魔苏州,现来杭州,会成为奥体的江南里吗?

房天下   2016-07-29 16:23

十亩之宅,五亩之园。有水一池,有竹千竿。

自云栖玫瑰园去年卖出一套1.21亿元“浙江史上贵豪宅”始,一年之间,中式别墅在杭州寻回了它的好时光。

29套均价8000万元的中式大宅,数月即售罄。

接踵而至的桃李春风,圆了众多中产家庭的“江南梦”;而宸桥西的江南里,让当代富人次住上“城市宅园”,游尘市嚣,不屏而绝。

这三个 “神盘”之后,接下来还会有十里风荷、春风长乐,以及莫干山观云……

“重新发现”中式别墅的绿城,现在幸福得就像掉进蜜罐里,垄断了杭州几乎所有中式住宅的市场。

不过,国内另一位“别墅专家”马上也要来改写杭州中式版图了。

它就是绰号“处女座”的龙湖,一个已在中国造了2.5万栋别墅的上市房企,首批中式产品将落子炙手可热的奥体。

当年,龙湖由重庆起家,几年内迅速风靡,凭借的是它标志般的托斯卡纳别墅风情:筒瓦、门、文化石、小木楼、薰衣草花海……

如今龙湖别墅的扛把子,早已换成所向披靡的“原著系”。

无论出挑的大屋顶、宽博的石屏风,还是曲水流觞的庭院,都弥漫着浓郁的中式传统韵味。

PART 2

龙湖“原著系”到底有多牛? 圈内的人多有耳闻。

个“原著系”产品——北京颐和原著,居然就造在了昔日皇家园林颐和园边,与中央党校为邻。据说业主有一个专属小门,饭后可以直接散步到昆明湖边。

去年春天,北京西宸原著开盘,一口气卖了10个亿,双拼均价突破20万+。

楼先生印象深的是广州天宸原著,和杭州的江南里同期开盘。800万元一套的城市宅院,一推出就卖了13个亿,金额也约等于江南里。

天宸原著位于天河奥体板块原牛奶厂,相当于广州奥体的“江南里”。

这一次,龙湖次把“原著系”引入杭州,选址依然是热门的奥体,就是前一阵刚公布案名的龙湖•春江天玺。

春江天玺总建筑面积30万㎡,比春江悦茗更靠近“杭州之门”,只有1500米。

60套深檐出挑的联排,自成一园,与6幢芝加哥风格的高层组成春江天玺一期。一二期相加,将成为奥体规模大的纯住宅

龙湖的“原著系”的确很厉害,可是在江南名园荟萃的杭州,能被市场认可吗?

作为江南园林另一发源地的苏州,似乎是好的例证。今年5月,苏州的龙湖•狮山原著首开,当天狂销35亿,并以签约20亿的成绩,夺得5月中国住宅销冠。

宋卫平一样,吴亚军的审美一向不太会出错。

PART 3

相比绿城,龙湖“原著系”是一种更现代、雍容的中式。

绿城的江南里,乃是以江南士大夫的宅园为摹本。“原著系”的原型,则取自皇家宫殿建筑,还融糅了赖特的横向线条。

比如屋顶,春江天玺源自等级高的“庑殿顶”,江南里多用民间化的“歇山顶”

再比如,每家每户会有这样一个写上专属名字的门头,配合两旁的抱鼓石,隐喻一个家族的兴盛。

为了加强这种仪式感和力量感,人们印象中风格“小清新”的龙湖,将次在杭州运用整体石材干挂,而且只用进口石材。

经过抽象后呈现的飞椽、梁头和顶石,简约而宏肆。

在建筑立面上,还可以找到古代记功刻石、花窗格、灯笼和中国结等装饰元素。

事实上,龙湖“原著系”在其基本的建筑形制下,到每一个城市,又会根据当地文脉做许多定制化的设计。

在春江天玺的排屋区,整体景观就是以“九曲江南”为意象。

比如,从威仪的门楼进入园区后,首先会有一个巨大的石屏风,用整块玉石制作,分隔空间的同时也成为庭院的对景。

园林里会有很多“置石”小品,以造型奇特的石头达到“寸石生情”的意境。

园路上有砺瓦拼成的花街铺地,水中绿岛切割成“曹衣出水”,互动水系做成“曲水流觞”,地面上的旱溪也是飘带状缠绕的“吴带当风” 。

PART 4

过去一年,龙湖的“原著系”和绿城的“桃李春风系”,是中国攻城掠地快的两个产品线。

单是北京,现在已开发到了第4个原著系——龙湖•景粼原著。而桃李春风的婉约身影,也从青山湖一路走向莫干山、西安和厦门。

它们的成功,预示着现代人回归“天人合一”诗性生活的潮流。

当然,它们的客群又有各自的分野。

痴迷绿城中式别墅者,内心大多是一个诗人和隐者。而选择龙湖原著系的人,往往有几分达则兼济天下的雄心。

一个是“雨丝风片,烟波画船”的闲淡,一个是“上苑柳秾时,别馆花深处”的浓郁。

春江天玺雍容的盛世气象,隐于莲花碗、杭州之门和奥体博览中心间,与G20峰会带来的国际化气息,似有共同律动的脉博。

回到家中,那“城市深山,翛然尘外”的乐趣,又与江南里何其相似。

江南里的主力户型250—450㎡,贵则上亿。春江天玺户型面积多在200㎡上下,小只有180㎡,总价要更亲和得多。

按照时间表,春江天玺的排屋将会在今年10月首开。

杭州的个龙湖“原著系”,会不会延续北京、广州和苏州的销售神话? 会不会制造出江南里一样的轰动效应? 答案即将揭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