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莫干山麓观云卷云舒 宋卫平百镇理想再下一城

房天下  2016-07-20 21:53

[摘要] 7月20日下午,蓝城集团与德清中大莫干山生态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莫干山下的德清县观云项目现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亲临签字仪式,宣布蓝城百镇理想正式落子莫干山。

盛暑来兹颇若秋,紫薇花静翠篁幽

正是气温直逼40度的三伏天,这种天气适合谈谈避暑。

说起避暑,北有承德避暑山庄,南方避暑好去处,就当属浙江天目山的余脉——德清境内的莫干山了。郭沫若有诗云:“盛暑来兹颇若秋,紫薇花静翠篁幽。晨登塔岭亲吴越,夜看银河贯斗牛。”就说了莫干山即使在盛暑也有颇像秋天的天气,晨登塔岭,夜观星河,实在是养人得很。

距离郭沫若写下此诗已过去58年,现如今的莫干山除了历史弥留下来的松涛绿竹、人文古迹,也被时代赋予了更多新鲜气息。1300亩高尔夫球场、精心培植的古树、茶叶地……很少有这样一个地方,使人工雕琢和自然生态相得益彰。

倘若在这样一个地方,得半亩良田,一方屋舍,躬耕于阡陌间,日日采菊东篱下,夜夜把酒话桑麻,该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儿。身在繁华中的人总是念想着平淡,返璞归真,扑向草原山川、湖泊乡野的怀抱,成了许多人灯红酒绿间恍惚的梦。

梦想照进现实 蓝城百镇理想落子莫干山

7月20日下午,在莫干山佳避暑季节的黄金时段,蓝城集团与德清中大莫干山生态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莫干山下的德清县观云项目现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亲临签字仪式,宣布蓝城百镇理想正式落子莫干山。

从去年开始,宋卫平就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畅谈他的小镇理想、百镇计划,四处追寻绝佳的风景,辅以完善的生活配套,结合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出一个个天堂般的生活小镇。抛却浮华追溯本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宋先生这里并不是一句空话。

蓝城与莫干山生态园的签约,会带来什么?或许是茂林修竹掩映下的精致住宅;或许是莫干山麓更为便民的配套设施;更多的,应该是小镇居民与广袤绿地和清泉相伴的无限快意吧!

身处现代经济社会,自然不能真正归隐山林。合适的距离,便是出则尽享繁华,退则可守宁静。观云小镇便是这样一个项目。观云项目盘踞在莫干山脚下,距德清县中心仅4公里,距离杭州也不过约50,上海也仅约2以内的。

毛泽东1955年在《七绝•莫干山》里写道:“翻身复进七人房(指汽车),回首峰峦入莽苍。四十八盘才走过,风驰又已到钱塘。”主席在游历过莫干山后,尚在对美景的回味之中,转眼便已到达“钱塘”,也就是今天的杭州。

这句诗既体现莫干山风景之美,又体现其与杭州城距离之近,况且,1955年的“七人房”跟现在的车肯定是没法儿比的了。笔者从杭州较南边的滨江区出发,经中河高架—上塘高架—长深高速,到达观云项目也不过一,由此可见,项目到钱塘江北岸各区一已是富余。

纵观整个观云项目,由5000多亩独特的天然半山地貌为肌理,其中2500多亩的莫干山脉,以1300亩的高尔夫球场为中心,周边穿插着古树、茶叶地、竹林等生态植物景观,俯瞰整座小镇,环山湖泊,千亩果岭,将自然生态与休闲度假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景观廊道和潺潺溪水将小镇天然一分为二,道路及滨河景观带相互串联,形成一个完整的接送系统。长长的骑行坡道围山而建,潇洒铺入云间。创新的三色跑道上时常偶遇大自然的精灵。居住在这里,等于将身心放飞在了蓝天和碧草中吧!

签约仪式后,蓝城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将会建成多种面积的新中式别墅,既能成为三口之家的温馨雅居,也能满足五口之家的天伦之乐。

在群山环绕的襁褓中,一个流淌着蓝城血液的项目即将诞生了。毋庸置疑的是,这里足以放下你那浮躁了许久渴望沉静的灵魂。

正如蓝城官方所书:

观止莫干山,云舒白鹭行。

小镇不识愁,理想宋氏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