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半年房价涨还是跌?关于房价的6个预测你得知道!

钱江晚报  2016-05-30 11:40

[摘要] [导读]近日,人民日报的权威人士访谈中说,“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要通过人的城镇化’去库存’,而不应通过加杠杆’去库存’。”同时,他也首次提到“房地产泡沫”,表明了高层对于高房价的担忧

近日,人民日报的权威人士访谈中说,“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要通过人的城镇化’去库存’,而不应通过加杠杆’去库存’。”同时,他也首次提到“房地产泡沫”,表明了高层对于高房价的担忧。

根4月份,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随着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收紧,购房需求开始向二线蔓延。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其中合肥、厦门、南京、上海和惠州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大均超过3%。杭州和北京、福州齐列第六,环比上涨3.0%。

就目前而言,确实很难预测房价何时会跌,虽然大部分人都认为房价存在泡沫。当前房价持续上涨的背后因素,已经从过去的人口现象,转为货币现象,货币的规模、松紧度、货币的流向成为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

土地市场来看,一二线城市地价记录频繁被刷新,上海、杭州、南京与合肥等城市接二连三出现高价地,10万+豪宅项目频繁上演,与此同时,在众多的三四线城市,房子滞销严重,开发商降价也无法撬动购房者的钱包。其实房价的涨与跌,不单单跟我们买房息息相关,它所影响的还有很多。业内人士预测未来6个月,房价至少会出现以下六种情况:

1 | 深圳房价开始下跌

深圳在实施限购后,有效需求出现断崖式萎缩,而深圳正在加大土地供应,而深圳房价处于高位,拿地成本高昂,开发商为了加快资金流转,会选择以利润换销量,他们心里清楚,现在拿的土地需要尽快开展预售,等到房价见顶那天,谁就当了接盘侠了。

2 | 南京房价不容乐观

南京在5月13日高价拍地了,有房族们会更加兴奋,在他们看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手中的房子会加快增值。但实际上,二线城市的暴涨早已引起监管层面的注意,南京可能出台收紧信贷的新政。

3 | 四线城市量价齐跌

在众多的小县城里,房子会更加难卖,即使开发商愿意降价,但购房者们仍不为所动。因为这些小县城里的市民们基本人手一套房,而这些城市的房子也不具备投资价值,只有新市民们才能带来新的购房需求。想让农民买房可没那么简单,他们可是走一步看三步的主!

4 | 收缩信贷招致一大批购房者被套牢

4月份金融机构新增信贷额度已经减少,且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这意味着高房价在未来6个月内会得不到足够的信贷支持,深圳、上海等一批在高位接盘的购房者会面临被套牢的风险。

5 | 二手房交易量大幅萎缩

随着信贷的收紧,占据房地产交易大头的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会大幅萎缩,这主要是因为购房者对房价产生了下跌的预期,选择观望。而持有房产的人也会选择惜售,他们很清楚,房地产总是涨多跌少。

6 | 业主即使亏损也不愿意卖房

以往的经验来看,房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央行放水现象。他们很清楚,房价是维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迟早还是会涨上去的,而且还会涨得更猛。基于这种心理,手中有房的人会选择惜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