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探索世界经济新路径 G20杭州峰会重任在肩

未来网   2016-05-24 16:52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即将于9月在杭州举行。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包容和联动发展”是主要议题之一。在中方推动下,今年G20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系统性行动计划。(5月23日 人民日报)

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G20峰会旨在推动已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

我们看到,此次峰会在中方推动下,G20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系统性行动计划。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经济都面临新的挑战,有可能造成新的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这些挑战对全球经济治理提出了新要求。

显然,面对现实,国际社会急需找出经济发展迟缓的“病根”,找到改善经济的“良方”。应该看到,G20强调的是“大发展”概念,基于自身比较优势和附加价值,既直面发展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又放眼经济,从多维度探讨增长同发展的关系。不仅就发展论发展,更视发展为经济增长的源泉,让发展成为贯穿G20议程的基因,渗透于各项议题之中。推进G20发展合作,无疑是挖掘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必由之路。

G20着力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提高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作为2016年G20主席国,我国不仅在议题设置方面上下足功夫,还重视提升发展中国家在G20的代表性,邀请历史上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全年会议,并开展了一系列外围对话。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蕴藏着巨大潜力,这是一片未开发的蓝海,可以释放出难以估量的增长动力,可以为世界经济点燃希望。

显然,中国作为大的发展中国家,有着独特的发展经历,同其他发展中国家保持着密切联系。此次峰会中国完全可以发挥引领作用,带领G20探寻世界经济增长的新路径,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国际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诚如一些智库学者所说,中国举办2016年峰会,将有助于实现“到2019年将G20整体GDP在现有预期轨道基础上提高至少2%”的增长目标,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动力和希望。可以预见,作为首次在我国举办的G20峰会,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作为全球经济治理的参与者和国际经济秩序的建设者,中国举办峰会不仅将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窗口和平台,而且通过提出一些重要议题,可以更好的展现中国的发展思路和特点,提高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和地位,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中国力量,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中国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