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土拍热下的杭州,哪里的房子值得购买?

房天下  2016-05-23 16:57

这两天,土地成了关键热词,上海、南京、宁波地王频出,开发商争得“头破血流”。而苏州发布禁令,限制土拍高价,禁止出现地王,一时间土拍价格成了全行业关注的焦点。

5月20日,热电厂宅地出让。终,融信以总价23.6亿元,折合楼面价31403元/平米,击败滨江、大家、旭辉、葛洲等房企,夺得热电厂宅地。这一价格不仅打破了申花板块的楼面价纪录,更是刷新了墅区的地价新高。

城市核心区域的土地价格为何屡创新高,地王频出?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似乎并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一个成熟商品领域的价格走势正是其内在价值的外在表现,土地价值更是如此。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城市人群的居住环境,交通状况,生活需求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便捷的交通使人的活动半径大幅度增加,我们对于城市周边区域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而城市核心因为拥挤、喧嚣似乎应被大众所摒弃……但实际情况却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主城区的核心区域永远都占据着价值高点,并且和周边区域的差距不断拉开,如伦敦的海德公园,东京的六本木,北京的长安街,上海的静安、黄浦……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为什么城区核心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城市中心论

李嘉诚20年前说了一句话,“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句话直到现在依然是地产行业的金科玉律,甚至无数的名人名企都是“地段至上”的信徒。

20年过去了,房地产核心的价值依然是地段。郎咸平每次出来发表观点都会提到“选地段,看品牌”。吴晓波公开承认,每年都会买一套房子,因为不动产天生就具备抗风险能力,而他所选择房子首先考虑地段。

因为核心地段,并不仅仅是区位上的核心,更是生活、文化、交通、经济的核心,所以无论过多少年,地段论长盛不衰也就顺理成章了。

一、高地价和高房价的强力支撑

比如同样是在日本东京,花5000万日元在东京足立区可以买3房1厅的大公寓,而在东京六本木就只能买1室1厅的小户型公寓了。价格如此悬殊,不为其他,就为地段

二、领涨性强,抗跌性也强

地段的差异核心就在于在房地产形势好的时候,好地段往往会成为领涨板块,“领先”且“领涨”整个城市的房价,而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往往是差地段的房产率先跌价,而好地段往往依旧相对坚挺。

三、“地段价值”才是房地产价值的核心

一个有趣的问题是,都知道城市(典型如目前的一线)的房子每年都有折旧但为何房子的价格这么多年一直在攀升,核心体现的不是房产价值,而是土地价值,地段价值,这才是核心。

真正的核心

地段,本质是城市综合配套资源交集的“中心”,体现的城市政府、教育、医院、CBD、音乐厅、艺术中心、图书中心等的资源“圆心效应”。以杭州庆隆单元热电厂地块旁边龙湖 ONE为例,可谓各类资源集聚,当年以22000楼面价拍下的 ONE地块,一出世便也是万众瞩目。

one,是城西文教区核心,在这里居住的不少人,都有着割舍不了“城西情结”,在他们眼中,这样一片价值稀缺和精粹集聚的土地之上,应该匹配一座精致贵雅的高端建筑。2015年龙湖 ONE的出现,便满足了城西文教区高端改善人群的居住梦想,并让城西以此为贵。

地段、资源价值的不可复制性,是城市繁华的源点。从 one出发5步行时间内囊括了从娱乐休闲到医疗教育的各方面醇熟配套,交通的便捷性也在不断升级:在建的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距离项目不到300米,文一路地下隧道也加快建设。

此次新拍出的热电厂地王刷新了申花板块的楼面价记录,31000元/㎡楼面价意味着未来预计售价在5万/㎡以上,而龙湖•one位居的城西核心区可谓更具地理位置优势,配套更为醇熟,未来潜力不可估量。一定程度上将会使得整个板块的价值进一步提升,持续走高的土地价格,也将推动板块内的区域价格直线飙升。

“一线城市”是中国房企布局的战略中心,一线不强,则中国不强,一线的核心地段,意味着地产至尊价值。杭州作为中国中国一线城市的一员,将受到更多资本的关注,所以以地段论英雄的地产格局,在未来若干年内将继续统治着杭州乃至整个中国的房地产行业。

标签:土地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