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小区电梯让两名大伯“吃”足苦头

青年时报  2016-05-18 07:54

[摘要] 这几天,杭州有两个小区的两名大伯都遇到了电梯事故。一个因电梯突然坠落头部撞了厢壁而昏迷了五六分钟,一个被困电梯半小时而血压上升。他们很后怕又很无奈。

这几天,杭州有两个小区的两名大伯都遇到了电梯事故。一个因电梯突然坠落头部撞了厢壁而昏迷了五六,一个被困电梯半而血压上升。他们很后怕又很无奈。

王斐帆 A

小河佳苑 电梯突然下坠

大伯头撞厢壁昏迷了五六

小河佳苑位于登云路和赵伍路交叉口,2004年交付,共有居民4000余户。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电梯老出故障是他们多年来的一块心病。

杜大伯今年70岁,住在小河佳苑26幢2单元6楼。他的腿脚有些不便,入住7年来,单元楼的电梯是他上下楼的主要工具。

前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杜大伯从银行回家,怎么都没想到遇到电梯事故。大伯说,一开始电梯没有什么异样,可是上行到3楼时,电梯猛地向下坠落。由于毫无防备,头撞到了电梯的厢壁上,失去了知觉。等杜大伯苏醒时,电梯停在了2楼,看了下时间,发现自己昏迷了五六。

走出电梯后,杜大伯有些后怕:“幸好电梯只是从3楼掉到2楼,要是从6楼掉下来,我还有命吗?”

他把自己的遭遇写在纸上并贴到电梯里,希望提醒其他的居民注意安全。随后,又前往社区和物业反映情况。

前天晚上,杜大伯看到几名维修工在对电梯进行修理,但是他依然有些不安。昨天一大早,他又乘电梯上下楼测试了一下,此时电梯已经恢复了正常。

13部问题严重的电梯6月底前完成大改

采访中,小河佳苑多名居民向记者表示,小区电梯困人事故之前发生多次。居民告诉记者,2014年6月,一名50多岁的大妈被困在9幢2楼,联系了物业将电梯降到负一层才出来。

事实上,小区所在的长征桥社区关注电梯事故已久。2011年,小区以发生电梯事故43起,“荣登”杭州电梯事故率榜首。近年来情况有所好转,但电梯事故仍时有发生。目前,由政府监管,社区主导的电梯安全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今年以来社区已经召开了30余次推进会,并在3月底开始,对小区里的28台电梯进行了大修。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接下来,小河佳苑中13部质量问题严重的电梯将进行大改,此次26幢2单元的电梯就在其中。

“我们小区多数电梯已经使用了10年以上,部件老化较为严重,因为电梯事故也比较多。”长征桥社区的张主任告诉记者,这13部电梯,除了电梯门、厢壁等框架将继续使用外,内部部件将全部更换为新的。改造中,电梯里将新增一块液晶显示屏,还将安装方便老人乘梯的扶手,地板也要换成防滑的瓷砖。所花费的近200万元资金都将从物业维修基金里支出,整个工程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

记者还从小河佳苑的物业公司了解到,小区内总共有94部电梯,除了大修的电梯外,其他的电梯将与维保单位加强联系,一旦在“体检”中发现电梯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也会对电梯进行大修。

B

阳光逸城 电梯门打不开

大伯被困反而安慰维修员慢慢来

昨天中午11点多,家住江干区丁桥阳光逸城15幢的陈大伯下楼领退休工资,他刚推电瓶车跨进2单元楼的电梯间,轿厢门就关上打不开了,他因此一个人被困在4楼,这一着急,血压也跟着上升。

之前,陈大伯也被这部电梯困过一次。他有经验地按下电梯里的紧急按铃,并拨打了小区物业的电话。物业联系了维护电梯的工程部师傅。

10多后,听到电梯门外的动静,陈师傅悬着的心着了地。他反过来安慰打算砸门的维修人员。“慢慢来,总有办法把门打开的!”他觉得一旦砸了门,就可能好几天没电梯坐。

大约半后,维护电梯的师傅终用三角钥匙把陈大伯“放”了出来,此时这名66岁患有高血压的大伯已明显血压偏高,等在门口的医护人员检查后劝他先回家休养。

余大妈与陈大伯同住一幢楼。“我们这栋楼是廉租房,交付使用也就四五年,但电梯老是坏,上次电梯出问题,我就坐隔壁单元的电梯上到顶层15楼,通过长廊走过来,爬楼梯下到12层家里。”上个月,19幢的电梯也坏过,配件从外地寄过来,耽搁了好几天用不了。

事故电梯竟无年检标志

记者发现,困住陈大伯的电梯已恢复使用。不过,电梯内找不到应有的年检和维保标志。在隔壁1单元的电梯里,终于看到一张标志,不过写着的下次检验日期是2015年10月。也就是说,电梯已过了的检、维保期半年多了。

对于电梯为为何会没有年检标志,物业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一名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承认确实有很多电梯没贴合格的年检标志。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的专家说,电梯要有维保单位才能进行年检,如果之前的维保单位离开了,又没有新的维保单位介入是无法进行年检的。电梯内没有年检标志,有可能是没有进行年检,也有可能是通过年检后未支付年检费而暂无下发年检标志。

至于该小区属于哪种情况,物业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从正面进行回应,只笼统地说“我们已经在弄了。”而且物业负责人还向记者抱怨,小区电梯质量一般,物业费难收,在管理期间电梯出故障后他们就派师傅去修,已经贴了不少钱了。下个月,他们就退出小区管理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