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圆满成功

房天下  作者:来琪敏  2016-05-04 16:29

[摘要] 2016年4月21日下午2点,“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16年4月21日下午2点,“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活动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上海市浙江商会、中梁地产集团全程协办的。

3

    本次发布会到场嘉宾约为300人,集结政府领导、科研机构专家、房地产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等业界精英以及华东区主流媒体,发布会就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进行发布,并对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予以表彰。此外,更有业内专家、企业家等领导对中国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

    本次发布会活动由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经理丁晓女士担任主持嘉宾。发布会开场,丁总一一介绍了来会嘉宾,并对此次发布会整个流程进行了简要说明。

    本次发布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部分为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环节,首先,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老师分享了《融合与协作实现百强企业有质量的增长》的主题报告。随后,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办公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做《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状况及市场趋势展望》主题演讲,黄院长用数字解析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的十三年变迁历程,全方位讲解了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发展特征,并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营状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地阐述。接下来,由中指研究院上海分院总经理李力女士发布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先生、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博士范保群先生分别为企业进行颁奖予以表彰。

    华东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相对成熟,市场规模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孕育出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策划代理企业,成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中坚力量。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显示, 33家华东房企位列百强阵营,占据近1/3席位,10家房企排名30名以内,18家房企行业地位较去年有所提升;沪系、浙系和闽系成为华东百强企业的三大主力军,其中浙江百强房企一半集中在杭州;20家华东百强房企入榜八大单项10,在成长性和运营效率方面表现更为突出,分别占据6席和7席比如阳光城、中梁地产集团2015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15家华东房企在商业地产、产业地产、轻资产运营、新社区文化运营、特色地产等业务领域亦表现出色,创新行业发展新思路。此外,10家策划代理公司核心竞争力凸显,位居策划代理百强前30强,2家企业入榜房地产基金综合实力10。

    颁奖结束后,浙商企业家代表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中梁地产集团董事长杨剑先生做了题为《大道中梁,开创共享》的精彩发言。

1

    本次发布会的第二部分是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包括企业家演讲环节和对话研讨环节。首先,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先生、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先生、浙江绿城装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快先生等企业高管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所在企业的成功经验并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其次,对话研讨环节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范保群博士担任主持嘉宾,中梁地产集团副总裁周凤学先生、奥克斯地产集团总裁徐松铭先生、上海策源置业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兼星家CEO徐承先生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地区公司总经理郭强先生、祥生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卞国兴先生、浙江绿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鞠晓威女士围绕“合作共赢开创2016房地产新局面”的主题展开对话。会议结束后,作为全程协办的中梁地产集团为所有参会嘉宾准备了丰盛的交流晚宴。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自2004年以来,已持续十三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研究组紧随行业发展脉搏,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律,为促进行业良性运行、企业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此次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扩大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华东区域的影响力,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学习,以实现共同进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