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搜铺网2016第九届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6-04-19 13:16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商业地产逐步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商业视野全球化、强强联手趋势化、消费模式提档升级、商业体量空前庞大、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丛林法则时时发酵……在这个变幻莫测的大时代,我们谁都无法逃离,唯有强化信心勇敢面对。

在颠覆、创新成为时代关键词的今天,机会在瞬息万变中演变与趋生,稍慢一步或许就会与其失之交臂。作为商业地产人,在秉承匠心精神做好自己之外,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寻找新资源新商机,共同探索行业变革创新之路。

1

4月18日,以“大时代·强信心”为主题的2016第九届中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福朋喜来登酒店如期举行。本次大会由搜铺网主办,中城联盟联合主办,苏宁置业和百润时代协办,星玖城冠名“展·招汇”,同时得到了万象都荟、红星商业、阳光城、东坡里、融创、枫设计、柏利城、乐慧城、天际线设计研究院、奇盛标识、派沃设计、杭州万达广场、二十四坊、正大创新、融侨集团、新传美设计、联商网、知了壳以及零客的鼎力协助。

本次大会齐聚行业重量级大咖、知名商业地产开发商、各业态连锁品牌商、商业服务机构等超强阵容,共论行业发展趋势,释疑行业新困境,探讨新商业破局之路,更有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发布百城购物中心统计及权威销售业绩排行榜。大会延续以往的成功经验,通过高峰论坛形式探讨“大时代”下的商业地产行业前景,携手大家共同挖掘企业商机,加深行业交流,推动商业地产行业的稳步发展!

2

搜铺网董事长、湖畔大学学员、天使湾创投CEO庞小伟

首先,搜铺网董事长、湖畔大学学员、天使湾创投CEO庞小伟致大会开幕辞。他表示,在“互联网+”的大时代,商业地产人需要思考的是,如何以创业的意识和方法重塑发展动力;如何以合伙人视角更加平等的心态来容纳创业者群体;如何激发内部自发创新,以更加独立的创业单元来进化我们的战略和组织。搜铺网愿意提供一个汇聚专业思想和实战经验的大舞台,为业内同仁带去互动和学习。

3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中国商业地产同质化的本质就是片面追求了标准化,急需在消费者的需求基础上寻求创新,而这种创新不仅仅是一个单点,而是整个产业链条。

权威行业数据震撼发布

4

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院长陆兴泰

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院长陆兴泰在会上正式发布“商业地产持有量”和“2015年购物中心销售业绩”两大榜单。截止到2016年一季度,一二三线城市已开业购物中心3547家(不含港澳台),总建筑面积3亿多平方米,总经营面积2亿多平方米。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截止到2016年一季度,已开业购物中心数量达到575家;32座二线城市有已开业购物中心1505家;62座三线城市已开业购物中心1469家。

2015年商场中有190家的购物中心和商场业绩超过了15亿,其中超过18亿有78家。排名榜首的是南京德基广场1-2期,2015年总业绩70.2亿元;第二名深圳万象城1-2期,总业绩62亿元;第三名广州正佳广场(含友谊百货),总业绩60亿元……

七大主题演讲直击商业痛点

一、C端思维塑造商业地产3.0模样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在演讲中表示,传统的白银时代恰恰是创新的黄金时代。做商业既要满足消费者痛点又要满足其爽点,如果痛点只是满足预期,爽点就是超出预期。商业地产的3.0时代,一定是营运为王的时代,一定是C端思维的时代。

二、创业改变未来

5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认为,只有创业才能改变未来。颐高一直以来在创新的试验田,极力打造创业者的精神家园企业。100个城市创业平台,100个美丽乡村基地,100个智能广场以及1000个事业伙伴撑起了翁南道的创业构想,致力于服务100万创业者。

三、商业空间磁场的塑造·万有引力

6

上海派沃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臧涛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全民移动互联时代,购物中心的性质从消费中心、生活中心慢慢向欢娱中心转变。上海派沃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臧涛认为,这种转变使得商业空间的塑造越来越难带给消费者愉悦的体验。所以,带给消费者愉悦的设计创新至关重要。

四、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商业如何供给侧改革

7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经济学家姚景源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经济学家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深层次的问题是结构问题,而结构的调整更多要依赖财政收入。2016年,我国政策基调是宏观经济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

五、商业回归初心

8

乐慧城商业集团董事长陈国忠

如今商业地产一片“繁荣”,主题型、创新型、体验型商业项目层出不穷,品牌商也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经营创新和服务创新。然而这种“繁荣”的背后是市场容量趋于饱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与客群不匹配、成本激增、过度注重产品包装等问题不断凸显。乐慧城商业集团董事长陈国忠认为,商业地产需要回归初心,在贴近需求的基础上实现服务市场、服务消费者、服务品牌商的商业初衷。

六、以“场景和服务”重铸商业地产的未来

中城商管总经理钱凯认为,没有场景就不会产生对服务的需求,而场景本身就是服务。所以,从“产品”到“场景”,从“功能”到“服务”,这是新时空下中国商业地产应该关注的重要转变。而场景塑造则是重要一步,运营期间企划和管理的长效支持,将进一步延长场景的生命力。

七、客流导入引领商业未来

如今,商圈格局正在发生改变,新商圈直接威胁原有商圈的消费客流。商圈品牌的超高重叠率是影响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大因素。奇盛标识导视系统有限公司董事许顺煌表示,消费者的忠诚度需要培养,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好的标识规划及设计,可以有效提升客流+提袋率,从而提高商场业绩。

四大主题对话,碰撞出火花无限

思想碰撞(一):大时代下,开发商如何做好商业运营

如今,商业地产已经迈入精细化运营时代,新开购物中心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营的好坏。那么,在大时代下,开发商如何做好商业运营呢?这一话题吸引了冠江集团副总裁兼商管总经理梅永丰、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立东、江苏一九一二集团常务副总裁赵文、深圳国际车窗总裁赵润涛、苏宁广场商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邵勇以及世茂集团原商管公司总经理吴艳芬展开了激烈的观点交锋。对于运营这点事儿,七位老总见解独到直切要点。

思想碰撞(二):大时代下,家居服饰类业态如何创新升级

自从电商大潮汹涌以来,家居服饰类可以说是受冲击大的业态。进入“互联网+”时代,创新升级已然势在必行,家居服饰类业态该如何做呢?就此话题,欧盟中国基金合伙人、嘉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佳俊,多样屋生活用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淑真,上海意芙服饰有限公司(伊芙丽)总经理孙公科,JDV上海杰帝梵服饰有限公司主理人之一朱量,D2C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创始人及总经理施力,上海狮格服饰有限公司、上海吾行居家纺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文新等六位大咖展开详细论述。大家纷纷从自己的亲身经验入手,全面讨论了创新的各种独特的方式方法。

思想碰撞(三):大时代下,餐饮类业态如何创新升级

近两年,商业地产逐步进入一个群雄逐鹿的大时代,大家都在颠覆在创新。对于购物中心火的餐饮业态来说,也需要与时俱进,也需要创新。就此话题,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院长陆兴泰、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勤松、胖哥俩餐饮机构董事徐晓庆、桃园眷村董事总经理聂豹、北京井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莉棋以及瑞蜜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学民展开了热烈讨论。从激励机制、拓展战略、服务质量等方面对创新做了详细阐述。

思想碰撞(四):大时代下,儿童娱乐休闲类业态如何创新升级

近十年,家庭娱乐和文化业态的发展渐趋蓬勃,市场规模可能达10万亿以上。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倒逼业态的创新升级。黑马导师王敬、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光、乐刻运动健身联合创始人饶星星、杭州神采飞扬娱乐有限公司董事俞卫良、星期八小镇董事长印岚、上海悠游堂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莽以及嘉文集团董事长张艳彬,就儿童娱乐休闲业态如何创新升级这一话题展开激烈的思想交锋。大家各抒己见,在创新升级上也是各出奇招,但总而言之,“客户”这一初衷永不会变。

商业地产界的“奥斯卡”

在富有古典韵味的水袖舞开场后,本次峰会迎来高潮——“2016商业地产金项”奖颁奖盛典及晚宴正式开始。

晚宴伊始,由搜铺网、中城商管、东元泰合、乐慧城、集物堂、行商中国、大卫茂、联策商管等八大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商业发展联盟”正式启动。

随后,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为勉励商业地产同行,激励创新、变革的企业,提升中国商业竞争力,推动行业和谐发展,搜铺网特别颁发了十二大奖项,分别是:

具人气都会购物中心——杭州湖滨银泰in77、广州正佳广场、北京西单大悦城

具人气区域购物中心——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厦门SM城市广场

具人气街区购物中心——武汉世界城光谷步行街、武汉万达汉街、上海大宁国际商业广场

中国商业地产具推动力企业——苏宁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商业地产具发展潜力奖——阳光城集团

中国商业地产具潜力项目奖——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中国商业地产具投资价值商业项目——徐州苏宁广场

具人气主力店品牌——蚂蚁王国

中国商业地产具发展潜力品牌——太平洋购物中心

购物中心客流导入贡献奖——杭州奇盛展示标识系统有限公司

商业地产佳智慧商管解决方案——杭州正大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佳商业设计机构——TAD 新传美设计

9

其中,作为第九届中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有分量的奖项,2016具人气购物中心评选活动伊始就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所有参与评选的购物中心皆是、一流的购物中心,正是由于这些行业标杆组成了强大、震撼的超强阵容,让这一届评选因此超级闪亮。

后,在嘉宾们觥筹交错、推杯换盏的融洽气氛中,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