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次或将颠覆传统住宅的跨界盛会

——杭州万科&阿里智能“全屋智能系统”发布会

房天下   2016-03-30 13:01

这个3月,全球科技界大事连连,先是谷歌的人工智能AlphaGo以4:1的悬殊比分战胜围棋九段李世石引发全球大论战,继而是苹果的普及版发布引发广泛争议,据说月底还有特斯拉普及版Model3将要发布,而在中国杭州,全球领跑的住宅开放商万科于3月29日不动声色地联合全球互联网巨头阿里——确切地说,是杭州万科联合阿里智能发布了一款名为“全屋智能系统”的科技人居产品,虽然这个产品据说目前只会应用于杭州万科城西的新项目万科•星空,但笔者以为,其对现代对未来的人居或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且容笔者先缓缓,然后再尽量平静地带大家回顾下这场低调却带给我极大震撼的发布会。

万科•星空“全屋智能系统”实践杭万新主张

发布会选择在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作品,万科良渚文化村的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两家大佬的跨行产品合作吸引了几乎全杭城的重要媒体以及众多业内人士。

开场的视频即显示出本次发布产品的不同寻常,“致敬每个改变世界的梦想”多少透露出双方本次合作的企图心,而八大新品的深度布局则显示出杭州万科2016更进一步的决心。

发布会是以TED演讲的形式上演的,场重头戏是杭州万科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一川的演讲,他重点讲到了万科尤其是杭州万科的创新精神,看看杭州万科10年来的创新探索历程——从“住宅性能”到“万科三好”,再到今年即将推出的21类85项标准的新三好,,每一次迭代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相信今年的新三好标准一定会是人居的新高度,同样,王一川还提到在新三好的标准之下,星空将通过智能住宅的方式,来诠释科技与人居的和谐与共融,这也是一次重要的探索,据介绍,不断提升住宅性能,并将绿色建筑、科技创新与宜居融为一体也正是杭州万科的产品与服务主张,而星空无疑将这些落到了实处。

王一川还从AlphaGo的事件上谈到了智能化时代的来临,谈到他们想要在住宅上尝试全面智能化的想法,谈到杭州万科在推进该创新想法时与阿里的机缘巧合,而万科•星空因近邻阿里巴巴理所当然地成为双方合作的承载。

作为杭州天堂硅谷梦想的实践前沿,以阿里巴巴、海创园、梦想小镇为核心的杭州科技城可以说是整个浙江乃至长三角的高科技高知精英人群聚集地,这些精英在以各自的创新梦想改变世界的同时,当然也需要一个梦想的家园,需要一套理想的适用于未来城市生活趋势的好房子,而万科•星空的出现以及其“全屋智能化”的实践显然非常契合这样的需求——当科技与梦想完美结合,生活所可能达到的美好程度总是会“如期而至”的!

阿里智能化战略首次深入房地产

万科•星空将全面落地前装系统

很多业界内人士未必知道,阿里巴巴早在一年前的年度智能化战略中即已宣布全力打造智能生活生态圈,并要求智能家电在天猫的销售中必须占到五成以上比例,而与杭州万科的这次合作则是其所研发的全屋智能系统次实现全面前装应用——何为前装?为什么要前装?在发布会的论坛环节,阿里的专家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前装预埋能让系统与户型空间成为一个完整的体系,有效地解决系统与空间的兼容性,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你认为原装的智能手机相比你自行组装加载智能系统的手机,哪一个性能更好呢?

有人说现在市面上智能家电很多啊,我可以自己安装不是——这可能是对智能人居大的误解了!正如阿里智能的专家在TED中所言,单个的智能家居无法称之为智能生活,只有在“全屋智能系统”的运行环境下,居住者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多个智能家居单品加载,形成一个完整的居家智能生活生态,真正的智能生活才有可能。

万科•星空的业主而言,这套系统不仅将大大提高居家生活的安全性、舒适性与便捷性,更厉害的还在于它依托阿里巴巴的云端大数据技术,具备自适应的学习能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系统会更好地理解你和家人的生活习惯,比如在不同时候对灯光亮度的需求、对个人用水温度的需求、对空气指数的需求(空气湿度、温度、PM2.5等)——如此体贴暖心的智能化,如此知冷知热的房子,岂是一个智能家居单品能够想象的?!

不仅如此,据了解,这套系统还具备可升级性,也就是说,你的房子将真正实现“自我生长”,智能地适应未来智能家居产品的更新迭代,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这一点真的是非常有必要的。

正如王一川总在演讲中所言,智能化的时代或将全面来临,杭州万科阿里智能的这次合作,万科•星空的这次智能化实践,或许真的将拉开中国人居智能化时代的序幕!

发布会结束的时候,万科还放送了一个大大的彩蛋:

一个名叫Ewaa的人工智能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宣布万科•星空的这套“全屋智能系统”即将启动全城盲订,100元即可参与该活动,并且还设有一个神秘的点对点盲订系数,据说将由该人工智能在万科•星空售楼处开放当天直接回答每个参与盲订的人!

就算不买房,都想参与下这个活动了,当然,去现场体验下这套“全屋智能系统”样板间也是必须的!

本项目推广名【万科星空】,核准地名以政府终批复地名为准。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以上关于全屋智能系统内容来源于阿里巴巴官网。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新资料。本资料解释权归杭州万耀置业有限公司所有。本宣传资料出街时间为2016年3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