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2016-03-08 06:05

[摘要] 昨日,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杭州(楼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发文,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政策主要针对两方面,一方面是对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年限有所放宽;另一方面是放宽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

昨日,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杭州(楼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发文,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政策主要针对两方面,一方面是对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年限有所放宽;另一方面是放宽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

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和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都提出了调整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并且放宽二手房贷款年限贷款期限加房龄长不超过50年。

值得注意的是,省、市公积金对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有所不同,主要体现在市级公积金在首付比例上仍然对购房面积设置了门槛。市公积金规定,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为二手房,房龄为5年(含)以内且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以上的,或房龄为5年以上20年(含)以内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房龄为20年以上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而省直公积金规定,房龄为5年(含)以内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房龄为5年以上20年(含)以内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房龄为20年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同时,省、市公积金对于拥有一套住房且已经还清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家庭,都执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

此外,省、市公积金都放宽了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对在杭州市域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杭州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或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异地贷款,其贷款条件、贷款额度、办理程序等执行相应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