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杭州地块集中亮相 开发商抢跑猴年楼市

钱江晚报  2016-02-18 08:29

[摘要] 猴年春节假期结束,各行业逐步恢复常态。根据钱报购房宝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小长假(2月7日~2月13日)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商品房共成交32套,创下近7年来新高。这一成绩,也延续了2016年1月杭州商品房成交火热态势。

猴年春节假期结束,各行业逐步恢复常态。根据钱报购房宝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小长假(2月7日~2月13日)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商品房共成交32套,创下近7年来新高。这一成绩,也延续了2016年1月杭州商品房成交火热态势。

开发商也普遍看好今年上半年楼市,准备抢跑。按目前拿地到入市的普遍周期——10个月到1年来计算,记者整理了去年1月~8月出让成功的土地,共计43宗,其中包含商业和住宅。拿地后的开发商极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入市,约1.9万套新房供应量。

去年1~8月拍出43块地

今年上半年或大量入市

据统计,去年1月~8月杭州共出让43宗地块(包括住宅和商业)。主城区多,共计19宗,这其中商业占了多数,一共有12宗。其次,余杭出让土地量也相当多,仅比主城区少了一宗,为18宗。

按照出让土地建筑面积来计算,去年1月~8月,可建面积共计233万m2。其中,主城区土地可建面积共计100.3万m2,余杭区共计95.9万m2,萧山区共计37万m2。如果按一套120m2的房源计算,共计1.94万套房源。

今年上半年申花板块是一大看点。九龙仓去年6月拿下的两宗地块,案名定为珑玺,共计10万m2,预计今年上半年面市;板块内另一个即将上市的新盘,开发商是在杭州沉寂颇久的碧桂园,去年8月,碧桂园再次出手,拿下了申花板块宅地,共计5.5万m2,项目已明确今年5、6月份首次开盘,推出89m2、130m2、139m2户型,定位为纯改善楼盘

“随着杭州互联网金融、新经济的发展,今年杭州楼市将呈现平稳中微涨趋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改善型需求就在复苏,今年也将延续这一势头。”碧桂园营销总监对于项目的销售很有底气,“申花板块去年成交了4000多套房源,说明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而且目前整个西湖区和墅区西面的区块供应量非常有限。”

去年2月滨江拿下的彭埠地块,案名是滨江德信·东方星城。据悉,该项目首期房源将于上半年上市,面积在90~140m2之间,而区域内有大量的改善型购房需求。

早些年拿的地

也想抓住上半年机会

不可忽视的是,前几年拿地的项目,或因为地价太高,或是营销节点没有切准,迟迟未能入市。本报曾做过统计,2011年~2014年四年期间,住宅和商业地块,已成功出让但项目尚未入市的可建面积至少350万m2。如果按120m2计算,这些未领出预售证的房源达2.9万套,其中一部分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入市,如果加上比2011年更早出让的土地,新增房源数字还要大。

比如,中企御品湾的拿地时间为2010年底,去年该项目改名为中企艮山府,目前已是现房,但至今未入市。对于首期开盘的时间,项目已经明确为今年上半年,不过房源量不大,80套左右,户型为少量的90m2以及140m2,还有一批180m2的双拼户型。

位于之江板块的东日晴好,开发商是在2011年6月拿到的地,楼面价7122元/m2,虽然不是地王,但价格在当时也并不算低,目前已是现房,预计今年三四月份入市。

还有早些年天阳房产拿到的地块,案名为天阳文晖,今年上半年要推出100多套精装房源户型为90m2三室两卫,带走入式衣柜,127m2四室两卫。

“对于上半年的楼市,大家还是比较乐观的,所以去年上半年拿地的开发商,为了抓住时机,抢先入市。”一位业内人士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