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联合办公新模式或将破解杭州写字楼供过于求的困局

浙江日报   2015-12-30 07:55

[摘要] 一种新型的办公模式——联合办公,正在杭州楼市悄然兴起,或将改写杭州写字楼供应饱和的格局。 在杭州,已有多个楼盘开始在商业物业中打造联合办公的新型模式。万达广场、远洋国际中心和双城国际已先行试水,绿地中央广场、欧美金融城EFC、杭州新天地等也纷纷有所涉及。

 

一种新型的办公模式——联合办公,正在杭州楼市悄然兴起,或将改写杭州写字楼供应饱和的格局。

在杭州,已有多个楼盘开始在商业物业中打造联合办公的新型模式。万达广场、远洋国际中心和双城国际已先行试水,绿地中央广场、欧美金融城EFC、杭州新天地等也纷纷有所涉及。

和传统办公室的格子间不同,联合办公的写字楼空间在设计上讲究开放感和独特格调,除了办公桌和 Wi-Fi 之外,还有各类休闲娱乐空间。对于自由职业者或初创企业来说,要找到足够灵活又功能齐全的工作空间并非易事。咖啡馆过于嘈杂,而居家办公又太与世隔绝,于是“联合办公”这一新模式便日益受到青睐。在这里,来自不同行业的个人汇聚在一起,相互协作与分享各类信息,拓宽社交圈,使得工作更为有效有趣。

事实上,联合办公空间早在 10 年前就在美国旧金山出现,近几年已在欧美创意产业集中的城市形成风潮。如今,这一新型办公模式迅速受到了国内市场的高度关注。尤其近年国内各项政策的落实,促进了它的成长。2014 年以来,大众创业“在 960 万平方公里大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潮”。今年年初,办公短租 O2O 平台马上办公也在上海上线,SOHO 中国更是推出办公室在线租赁项目 SOHO 3Q,专为在北京、上海人数较少的创业团队及自由职业者等人群服务。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认为:“目前国内联合办公模式的使用者主要以创业创新型客户及短期租赁客户为主。自由撰稿、服装设计、创意设计以及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都对联合办公青睐有佳;其主要运作模式主要是共享办公室,以及能够满足企业空间、资源、服务及社交需求的功能。一般来说,目前国内联合办公的运营模式大都以低价租赁闲置物业,经改造后对外招租,并为入驻微型创业团队提供多重服务,主要收入来源为租金差价、运营管理、增值服务、P2S 空间服务输出。”

业内分析,联合办公在国内兴起,首先,从大环境来看,我国正处于大众创业的风口,市场与政策利好;其次,从社会分工来看,第三产业增长势头强劲,以互联网、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尤以杭州更为强烈。此外,由于互联网经济和创意产业的风行,大量创业者需要价格低廉、品质有保证又有浓郁创业氛围的办公场所。值得一提的是,交流成为办公的一个必要元素,SOHO 办公没能成为主流,也是因为人类的社交趋向所导致。

联合办公作为新型办公模式,其优势在于它更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交往。联合办公是一种提供了孵化环境的服务式办公室,将会满足不同办公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