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富阳出新政: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将有财政补助

每日商报  2015-12-12 07:35

[摘要] 随着融入大杭州的深入,富阳的政策红利愈加凸显,为了更好地搭上这趟“顺风车”,加快富阳商品房去库存化,近日,《富阳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出台。虽然细则只有6条,但涉及了包括保障性住房、个人购房、人才安居购房等在内的多方面内容。细则试行一年。

随着融入大杭州的深入,富阳的政策红利愈加凸显,为了更好地搭上这趟“顺风车”,加快富阳商品房去库存化,近日,《富阳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出台。虽然细则只有6条,但涉及了包括保障性住房、个人购房、人才安居购房等在内的多方面内容。细则试行一年,购房时间以网签合同备案日期为准。

细则首先落实了对于富阳区购房补贴的优惠政策:对在富阳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者,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给予购房款1%的补助。

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富阳全区商品房可售套数为10351套,其中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6223套,可售面积82.62万平方米。按照每平方米1万元的均价,如果在一年内全部去库存化,意味着将支付0.8亿元左右的补助。以购房者购买房价100万的住房为例,政府将给予1万元的购房补助。

人才安居购房补贴方面,本科学历,补助购房款的1.5%,高不超过3万元;硕士学位人员,具有中级技术职称人员或具有技师执业资格人员,补助购房款的3%,高不超过5万元;市级、省级、人才则可享受到5万、30万、80万不等的补贴。

富阳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新的住房保障工作要求,11月22日,富阳进行了经济适用住房后一次大型集中选房活动。今后,富阳将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形式,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难题,不再新建经济适用住房,并推进保障性住房货币化工作。同时,会充分利用富阳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资源,鼓励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休闲产业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此外,住房公积金也要继续加大支持个人购房力度。提取条件拟放宽,职工自住住房租金、自住住房物业费等将来均有望使用公积金支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