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农财富——年底投资需谨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7 13:21

[摘要] 又到一年年底之际,投资者们依然需要保持一份警惕的心,不要为了高息继续任性,提前把资金放在正规安全的平台度过年末比什么都好。

从2015年各月问题平台数量走势来看,10月问题平台数量下降到47家,问题平台发生率再次刷新今年低值,为1.83%。数据貌似表明整个网贷行业正在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问题平台减少明显。但另一方面,去年同期问题平台曝光率也相对较少,而到了12月,问题平台集中爆发,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岁末资金回笼,加上平台运营水平导致资金流断裂所造成。因此,在又到一年年底之际,投资者们依然需要保持一份警惕的心,不要为了高息继续任性,提前把资金放在正规安全的平台度过年末比什么都好。

中农财富提醒您,年底投资需谨慎,投资前一定要看清平台!

1、没有进行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平台。在中国目前P2P形势下,远离资金池,靠拢第三方托管。资金池运作形式是中国银监会定义为P2P平台不能触碰的红线之一。一些平台虚假营销,有意混淆第三方支付通道与第三方支付托管,把第三方支付通道说成是第三方资金托管;一些平台还有线下充值。这样资金风险是明显的。

2、项目信息对游客不可见,必须登录后方可见的平台。对这类不让游客查看项目信息的平台,有猫腻的概率较高。如果项目信息披露得好,没有什么怕见不注册的游客的。

3、借款项目介绍不详尽的平台。借款项目信息、文件披露不全,要么证明平台运营及风控水平不足,要么证明平台有意隐瞒借款项目的细节,两种情况都在暗示安全隐患猛增。

4、天标、秒标多的平台。一些平台喜欢发布“天标、秒标”,所谓“天标、秒标”是P2P平台为招揽人气发放的高、超短期限的借款标的。通常是平台虚构一笔借款,由投资者竞标并打款,平台在满标后很快就连本带息还款。天标、秒标多是这些平台虚构的借款,没有真正的借款人,通过小利吸引投资者资金进入,并加设提现限制,利用这些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

5、短标过多的平台。如果一个平台90%以上的项目都是30天以内的标,这要引起注意。短标往往是非正规平台为吸引投资者所设计的陷阱,因为短标期短快,往往能更吸引投资者注意。成熟平台从运营及利润角度出发,不会过多的发短标。

6、利率超过24%的平台。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国家规定民间借贷机构利率不得高过同期银行利率的4倍,按照目前5.6%的利率计算,年化利率24%已经远远高出法定标准,触及法律底线。年末重点提示,年化高于24%的标的慎投,年化高于36%的项目不投。

年关将至,人人都需要钱,平台也一样,然而若投资者把钱投放在没做好自身的平台里,则年都不一定能过好。中农财富提醒您投资前一定要慎重选择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