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通利好振奋越乡嵊州 杭城引资开启土地招商

杭州日报   2015-10-27 07:29

[摘要] 地处杭州湾南部城市群、素有“越剧之乡”美誉的嵊州,在杭绍台高速动工和甬金铁路开工在即等交通利好下,近来谋求城市发展的“动静”不小。在近日举行的城市土地招商发布会上,该市一口气推出16宗、近2000亩土地项目。

地处杭州湾南部城市群、素有“越剧之乡”美誉的嵊州,在杭绍台高速动工和甬金铁路开工在即等交通利好下,近来谋求城市发展的“动静”不小。在近日举行的城市土地招商发布会上,该市一口气推出16宗、近2000亩土地项目,分别涉及住宅商业、特色小镇和养老服务,吸引了绿城、龙湖、金地、碧桂园、德信、新湖中宝等数十家嵊州以外的房企到场。

城中村改造带来投资发展好时机

在不少人眼中,嵊州拥有曾引以为傲的“块状产业”基础:1300多家服装领带企业,450多家厨具电器企业和300多家电子音响零件企业。不过,时过境迁,这三大产业均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

通过招商引资,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增强城市宜居性,正在成为嵊州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新突破口。“今年初已启动28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明年还将安排50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任务。”该市推行的城中村改造工程,为当地大力发展房地产带来信心与机会。

眼下,嵊州的购房潜力有多大,一组数据可见一斑:今年1至9月,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4000多套,是去年同期成交套数的2倍;单价达3万元/平方米、由绿城集团开发的高档排屋玉兰花园,推出后不久便被预订一空。

“嵊州房地产市场还处于本土开发商为主、改善型房产品少的初级发展阶段。”在当天的土地招商发布会上,嵊州市代市长陈玲芳表示,大面积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启动,加之改善型住房供应少而需求多的现状,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投资发展好时机。

借交通利好大手笔推进土地招商

事实上,这是嵊州继去年12月举办史上首次土地招商发布会后,第二次“吆喝”。

从省城杭州聘请高校专家团队进行项目包装策划,邀请国内多家房产大鳄实地考察地块……相比首次土地招商推介,嵊州这一次的“吆喝”显得更有底气。

此次一口气推出的16个土地项目,都位于嵊州中心城区。其中,住宅和商业项目14个,面积达1241亩;特色小镇项目1个,面积489亩;养老项目1个,面积194亩。

嵊州大手笔推介自己的底气或许还在于:甬金高速、上三高速和已开工修建的杭绍台高速,以及有望明年动工建设的嵊州史上条铁路——甬金铁路。换言之,交通新优势让嵊州与杭州都市圈等杭州湾地区几大城市群间的联系更密切。

“不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也是一个房地产市场很有潜力的城市。”参加土地招商推介会的新城控股有关负责人认为,为了城市发展,嵊州市委市政府有极大的决心和极高的工作效率。作为已经在嵊州布局的房企,他对此地未来房地产市场持乐观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