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价仍未回到5年前 大户型比小户型跌得多

钱江晚报  2015-10-22 08:15

[摘要] 近几个月,杭州楼市的行情有所起色,商品房成交量连续数月破万套,成交价格比年初时增加了3个百分点。二手房行情总体也有所好转,虽然成交价格上升幅度不大,但近来处于持续上升中。

近几个月,杭州楼市的行情有所起色,商品房成交量连续数月破万套,成交价格比年初时增加了3个百分点。二手房行情总体也有所好转,虽然成交价格上升幅度不大,但近来处于持续上升中。

不过,记者根据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理发现,和2010年比起来,杭州近两年的二手房成交价格一直低于2010年水平,而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改善房源,价格更是接近五年前的8折。好在,随着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二手房成交价在经历了低谷后,近月来持续爬高。

仔细分析二手房的各种数据,从中我们可以知道,到底什么样的二手房保值

杭州二手房价格

不及五年前

记者查询了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近20个月的情况,发现二手房指数一直低于100(2010年房价定为基数100),这意味着近两年杭州的二手房其实一直低于五年前。

数据统计显示,二手房价格指数的变化与政策推出利好有关。去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价格一直处于下行状态,一直到去年8月楼市限购取消,价格开始向上行,但持续到当年10月份以后,政策效应疲软,价格再次下行,一直到今年4月份营业税全额征收时间“五改二”以及二套房首付“六改四”政策出台以后,房价重新上扬。

以2010年基数100来计,近两年二手房成交价格高在去年1月份,为97.8,低为今年3月份92.2,8月份为94.2。记者发现,70个大中城市中,除了温州,杭州是二手房价格降得厉害的城市。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以二手房成交面积来分,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保值,虽然价格也低于2010年,但低数值为今年3月份的95。而144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相当惨淡,基本维持在80~85之间,也就是说,和2010年的房价比起来,差不多打了个8.5~9折。

相比而言,一手房的价格变化幅度更大,高为去年1月的102.5,低达到今年3月的90.9,相当于2010年成交价格打了9折。据记者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二手房成交多为成熟小区,房东一般会参考周边成交房价,而一手房的开发商会根据市场情况做较大的价格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