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片万亿级蓝海正在滨江崛起 奥体亚运共襄盛举

钱江晚报   2015-10-22 08:13

[摘要] 当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江南岸的滨江也成了时代的宠儿。尤其是近几年来,滨江的利好持续不断。

当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江南岸的滨江也成了时代的宠儿。尤其是近几年来,滨江的利好持续不断。

在全省的工业强县(市、区)综合评比中,滨江已经连续3年排名。今年上半年,滨江GDP增长13%以上,领跑杭州。

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滨江将受益于持续的大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此同时,滨江的物联网产业像一颗璀璨的明星,将引领的万亿级蓝海。

物联网产业园的“智慧之门”项目已经启动建设,不仅以280米刷新杭州主城高度,也将作为整个滨江的地标,象征智慧滨江。

曾经滨江奥体中心一枝独秀

如今有了新地标智慧之门

说起滨江,人们首先会惊讶于它的经济实力。作为国家高新区,杭州滨江综合排名位居高新区第五位,创新能力总体排名第四位,培育和聚集了10000余家高科技企业,拥有杭州市40%以上、浙江省20%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32家企业在国内外证券市场上市。

世界著名企业也在这里星罗棋布,思科、微软、NEC、惠普、INTEL、三菱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争相进驻。世界500强、国内大型企业、著名上市公司以及众多高科技企业,形成了一个共生共荣、融合互补的产业集群。

在全省的工业强县(市、区)综合评比中,滨江已经连续3年排名。今年上半年,滨江GDP增长13%以上,领跑杭州。

而奥体时代的来临、2022年亚运会的申办成功,滨江都是大的受益者之一。从明年开始,杭州将接连迎来国际会议、中国大中学生运动会、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亚运会等重量级会议和赛事,位于滨江的奥体板块,也因此成为近几年来杭州的热门板块。

亚运会带来的大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往往能够迅速拉动比赛场馆周边乃至城市的居住价值。

记者从滨江区政府了解到,未来滨江将形成立体交通枢纽网。除了望江路过江隧道预计2019年通车,江南大道地下快速路也将在2016年开工,而铁路1号线、4号线和5号线横跨滨江区东西南北。

如果说这几年奥体一枝独秀,那么接下来,将有物联网产业园的世茂智慧之门继承其热度,成为新的地标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