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城蒋经国旧居 端出一杯"商业"的咖啡

钱江晚报  2015-10-22 08:08

[摘要] 9月26日,蒋经国旧居的北面副楼,星巴克低调开业。而南面主楼仍大门紧闭,通过围墙向里窥探,虽然没有看到麦当劳叔叔大笑着坐在长椅上迎客的经典场景,但“M”字形招牌分外显眼,室内的餐饮吧台及座椅也已经摆放妥当。

今年年初,关于西湖边的蒋经国旧居要开星巴克、麦当劳等经营性场所的消息一经传出,引发了不少争议。然而无论支持还是反对,这栋楼出租作为商用一事已经成定局。

9月26日,蒋经国旧居的北面副楼,星巴克低调开业。而南面主楼仍大门紧闭,通过围墙向里窥探,虽然没有看到麦当劳叔叔大笑着坐在长椅上迎客的经典场景,但“M”字形招牌分外显眼,室内的餐饮吧台及座椅也已经摆放妥当。

正对断桥 人流不断

多数顾客并不知此地渊源

秋日,西湖里荷叶尚未凋零,从行人如织的断桥走下来,隔着北山街的梧桐树就能看到一栋灰色砖墙的古朴小楼。

步入院中,脚下踩着细条青砖,石狮雕塑点缀庭院,露天桌椅边是疏密有致的翠竹。这里就是改建成星巴克的蒋经国旧居北面副楼了,看不到显眼的招牌,顾客三三两两坐在其中。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进来消费的顾客,他们多数表示自己是游客,并不知道这里原来还是名人旧居。其中一位杨女士说:“本来以为就只是星巴克,现在突然知道原来是名人旧居,感觉做成商业用途有些可惜了。”

而一位知道渊源的本地女士对记者说:“老房子放在那儿不用也是浪费,只要不破坏它的结构,做咖啡馆也没关系。而且要不是开起了星巴克,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这里就是蒋经国旧居呢!”

作为一栋有历史渊源的老建筑,大家关心的是,在这里开咖啡馆等经营性场所,会否破坏该建筑的历史风貌。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公关事务专员王颖表示:“我们断桥店也是得到相关政府部门批准之后,才正式营业的。其实在设计与施工中,始终遵守的是不改变历史建筑原状的原则。”

而此前盛传的、位于旧居主楼的麦当劳餐厅还迟迟没有开业,据悉是因为审批未通过。杭州市文物局工作人员透露,麦当劳在装修上还不合格,比如招牌直接做到了墙体上,这与不破坏建筑原貌的要求是不符合的,还有一些装修细节上也并未与整体环境相协调,于是“我们要求其调整并还原,等审核通过后才予以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