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农财富:P2P投资者在投资平台时应看其风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1 15:26

[摘要] 中农财富(http://www.zncaifu.com/)特约稿 截止2015年10月21日,全国P2P网贷问题平台共计1068家。

中农财富(//www.zncaifu.com/)特约稿截止2015年10月21日,P2P网贷问题平台共计1068家。随着监管细则的出台,P2P每天都会新增问题平台,中农财富提醒广大P2P投资者,在享受高的同时,更要看平台的风控。高达20%的平台不靠谱,真实的融资方承受不了那么高的成本,要谨慎平台利用高来非法吸收投资者资金。所以提醒广大投资者在享受高的同时,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首先,购买P2P理财产品,并不是率越高越好,投资者应该找一些率适中(10%-18%之间)的网贷公司,而且要打听其在业内的口碑如何,同时,在决定投资之时,不要把所有的资金都押在一个网贷理财公司,要注意分散投资。

再者,投资者不是盲目地将资金交给P2P或P2B公司就可坐享高额利息。你必须要知道自己将钱借给了谁?其背后风控体系是否完善?有的是通过每月支付利息来降低风险。有的则通过借款方的房产、汽车作为抵押品,这样投资的安全系数就更高了。所以对P2P公司风控这一块必须了解清楚。

后,现在P2P行业良莠不齐,投资者在选择投资P2P企业时,必须要了解是否有第三方平台对其资金进行有效托管(主要由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构成),该P2P企业的资金投资账户是否独立运作。

很多跑路的P2P企业,一方面开出高来吸引投资者,另一方面将所有客户的资金放在自己名下的资金池中进行运作,一旦发生资金链断裂问题,就容易发生兑付危机。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投资P2P不光要看率,还要了解该企业是如何进行风控、投资标的,以及有无第三方对其投资账户进行监管。只有进行综合评估后,才能进行大胆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