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三季度监测城市地价发布:一线城市地价升楼市暖

经济日报   2015-10-16 08:16

[摘要] 10月15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显示,地价水平呈平稳涨势,其中一线城市地价水平表现较为突出,环比和同比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

10月15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显示,地价水平呈平稳涨势,其中一线城市地价水平表现较为突出,环比和同比增速均高于平均水平和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

分析称,这与近期政策推动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回暖有较大关系,反映了开发商看好后市,或将助推一线城市房地产继续企稳回暖。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同比上涨3.30%、住宅地价同比上涨3.41%、工业地价同比上涨3.48%,分别较上一季度上升0.29个、0.70个、0.06个百分点,增速出现年内首次微升。其中,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深圳住宅地价都呈较快增长,涨幅均超过3.0%。

去年以来,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多有推动。下调房贷首付比例、松绑房地产“限外令”、下调公积金二套首付比例等措施带动一线城市房市率先回暖。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3.46,连续3个月回升。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楼市成交走高,带动了局部土地市场的升温。

上海甚至开始对不断升温的土地市场进行结构性调控。10月12日,杨浦区新江湾城D7地块收到意外通知:中止出让活动。此外,上海近期还有松江、青浦、嘉定3区等4处土地出让被叫停。

专家表示,就短期而言,经济稳增长非常需要房地产业复苏,虽然当前商品房销售已经复苏,但更加重要的指标,即房地产开发投资却仍未好转,前8个月增幅已持续下滑至4%以上,明显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幅。

不过,因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增速继续扩张,个人按揭贷款增速达到2014年以来的新高,市场销售层面显著好转,去存量化速度明显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连续6个月回升。“这为下一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准备了资金条件。”赵松说。

赵松表示,第四季度经济稳中向好的格局不变,地价整体也将保持稳中略升的态势。同时,土地市场的综合作用效果将逐步显现,供需紧张、市场活跃的热点城市吸引投资能力加强,量价上涨动力可能进一步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