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坚持楼市调控政策 开发商拿地有所收敛

中国新闻网   2015-10-16 00:45

[摘要] 上海楼市呈现“回暖”迹象,立即引起政府高度关注,高层重申“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全球大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华东区研究部资深董事谢晨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上海市官方表态坚持楼市调控、几宗土地突然中止出让,是一种对房价加速上涨预期的平抑。

上海楼市呈现“回暖”迹象,立即引起政府高度关注,高层重申“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全球大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华东区研究部资深董事谢晨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上海市官方表态坚持楼市调控、几宗土地突然中止出让,是一种对房价加速上涨预期的平抑,“选择在这个时候很理性地泼这盆冷水,从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讲,是一件好事情。”

今年的“金九银十”,上海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已然显现成色。在之前的几次土地拍卖中,土地“面粉贵过面包”情况亦屡屡发生。为此,上海市官方在近期表态坚持楼市调控政策,14日,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连发三条公告,分别中止青浦区赵巷镇佳迪路东侧B5-01地块以及嘉定区嘉定新城A03-5地块出让,终止青浦区朱家角镇阁游路北侧D03-09地块出让。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上海经营性用地共成交21幅,土地出让金合计为351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二季度上涨15.9%,同比上涨16.6%。今年前9个月,上海经营性用地共成交68幅,土地出让金合计为915亿元,同比去年上涨4.2%。

不可否认的是,“金九银十”的9月份,上海土地市场热度爆棚,溢价率超过100%、地王、创新高等词汇不断上演。不过,进入10月以来,开发商虽然也出现高溢价拿地情况,但相比9月已有所收敛。

在沪上刚刚结束的两场土地拍卖中,中南集团以5.73亿元竞得奉贤区南桥新城12单元10A-01A区域商住地块,溢价率98.3%,楼板价11904元/平方米;金地以6.95亿元竞得松江区车墩镇SJC10022单元17-02/17-03号地块,溢价率31.13%,楼板价8062元/平方米。

对此,专家表示,一方面,当日出让的两幅地块相比此前的大场、赵巷等热门地块而言,无论是在位置上还是土地性质都有所欠缺;另一方面,考虑到近期上海连续叫停两幅地块的出让计划,未来上海在土地供应结构上可能会做出一定的调整,尤其是要加强中小户型的配比,这对现在开发项目越来越走向大户型的趋势形成反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拿地的热情。

专家认为,若论今年房价的涨幅,上海其实是落后于南方的深圳与厦门等城市的,之所以显得突出,其关键还在于原本的基数大,“比如二手房市场,相较于去年上涨了15%,对于总价来讲,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他说,上海市政府坚持楼市调控,更多地还是站在引进人才、宜居的角度,是更长远地考虑这个问题,这里面也包含一些经济转型的考量。“目前的房价,按照股市的技术形态来看,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刚刚开始加速上涨的势头,所以说选择这个时间泼这盆冷水是件好事,只是市场会有自己的演绎方式。”专家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