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释放7万亿 后果:楼市大利好 暴涨不可能

羊城晚报  2015-10-14 07:30

[摘要]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则表示,网传的7万亿元有点言过其实了,但是央行的宽松意图仍然明显,不排除年内继续降准的可能性。

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网传“中国版QE到来,手中的钱要贬值”,专家表示:

“放水”七万亿说法不靠谱

周末,央行在官网上宣布将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9省市推广试点。一石激起千层浪,央行的消息发布后,就有声音称央行此举相当于释放7万亿元的流动性,等于一次变相的量化宽松(QE)。更有文章称一旦这7万亿元释放出来,就相当于人民币贬值2%,我们手上的钱就更不值钱了。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则表示,网传的7万亿元有点言过其实了,但是央行的宽松意图仍然明显,不排除年内继续降准的可能性。

A 推广试点并非“强刺激”

上周六(10日),人民银行在其官网挂出通知称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一则300余字的消息,却引发了轩然大波,原因就在于有媒体解读称此次央行的这一举措不仅能够替代降准,释放多达7万亿元的流动性,更是称其为“中国版”的QE。

然而,昨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有关于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能够释放高达7万亿元的资金其实言过其实了。有业内人士表示,7万亿元的说法并非次出现,而是早在取消存贷比的消息传出后,就有人通过基础乘数的计算表明将释放7万亿元,而此次只是借着新消息再次“炒”了一把,也有业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直言“看不懂这7万亿元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存贷比取消和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扩大被部分机构解读为7万亿大放水和中国版的量化宽松,这一判断缺乏逻辑上的严谨性与事实也有不相符之处”,民生固收团队的李奇霖指出,“信贷质押再贷款释放的规模由银行需求量决定,主动权在银行,而非央行,而QE是央行预先确定的规模,具有强制性。”他认为,QE资金成本几乎为0,而信贷质押再贷款是有资金成本的,其资金成本会视当时的市场利率和银行抵押物的情况决定。当前国内并没实施QE的必要,也不能理解为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就相当于一次“强刺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