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改变租赁市场 中介变身房东"淘"空置房揽客

浙江日报  2015-10-12 07:51

[摘要] 出租房屋,房东怕的是找客源,催租金,跑维修,还担心一时租不出去,房屋白白空关好几个月。

出租房屋,房东怕的是找客源,催租金,跑维修,还担心一时租不出去,房屋白白空关好几个月。

如果说现在有机构帮你精装出租,让你省心、省力,坐收房租,你相信吗?

一种空置房理财之风正在杭城崭露头角。只要签下五年不等的合同,全权委托机构精装出租,你可以按期坐收房租。

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城多个小区,见识了这种市民颇感兴趣的新型租赁。

做一回省心的房东

走进杭城东方福邸小区三楼的一套出租房,但见里面装修一新,典型的欧式风格,显得十分温馨。房客张先生是一位大学老师,他告诉记者,一家三口住在这样的出租房里,和住在自家的屋子里,没有什么两样。和以前的简装出租房相比,这种精装公寓住得特别舒适。

张老师现在签了五年租赁合同,他希望五年之后能够续租。

攀谈中记者获悉,张老师不是从房东手上承租的,而是从我爱我家近推出专业租房品牌“相寓”那儿承租的。这套精装公寓是该公司从房东手上拿来精装出租的。张老师说,虽然租金比简装高,但是,因为住着舒适,并且一签就是五年,有长期稳定的租赁保障,他非常合意。

杭州我爱我家从去年七月份开展这项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为止,已经在杭城的各处小区,精装了五百套这样的长租公寓。他们与出租户签订五年房屋委托管理合同,由他们按照北欧家装风格,统一精装,然后出租给中高端客户群。从目前来看,社会反响不错,不少精装房,需要提前预订。据悉,承租客中有医生、企业高管、老师、律师等,以中高端客户为主。

进一步的调查获悉,杭州另有一家颇具知名度房屋中介机构,目前放弃了居间买卖中介业务,专注开拓这块市场。而几家社会机构,也在引进风投资金,开耕这块市场。这些机构装修风格多数年轻时尚,面向青年白领,推出按间出租的分租式租赁。

据悉,目前,优客、青客、青年汇等在许多城市正在拓展这块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