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楼市为何跑赢全国:跌无可跌之后的触底反弹

一财网  2015-10-09 08:36

[摘要] 在快速回暖的同时,未来浙江楼市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土地市场方面,上半年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无论是出让面积还是出让金都相比去年有明显下滑,主要还是库存压力大所致,而且也缺乏一些位置较好的地块。

在快速回暖的同时,未来浙江楼市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土地市场方面,上半年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无论是出让面积还是出让金都相比去年有明显下滑,主要还是库存压力大所致,而且也缺乏一些位置较好的地块。

2015年上半年,各大城市都有复苏的迹象,但复苏的强弱程度是有差别的。而浙江省四个城市的强复苏态势颇受关注。

浙江板块跑赢大盘

数据显示,在2014年去库存压力较大的时期,浙江四个城市房价增幅都较小。其中杭州的增幅小,为-1.8%,在70个城市中排名第70位,即倒数。而到了2015年6月,杭州房价呈现“逆袭”态势,在70个城市中排名第5位,仅次于四个一线城市

某研究院近期发布的报告《楼市地区典型案例:浙江楼市的沦陷与重生》,对浙江楼市进行了聚焦。报告对比2014年6月份和2015年6月份的房价变化认定,浙江楼市在经历一个大的反弹和调整,而且目前涨幅已跑赢大势。如果市场目前正处于“弱复苏”的态势,那么浙江板块的复苏完全可以贴上“强复苏”的标签。

库存去化周期较好地衡量了城市住宅供求关系,并对房价走势产生重要的引导作用。如果将杭州、宁波和温州和35个城市的存销比进行对比,可以发现,2011年5月~2014年11月,除了个别月份外,浙江3市的存销比高于35个城市的水平,说明去化压力相对偏大。

而从2014年12月~2015年6月。浙江3市的存销比和35个城市的水平相差不多,到了6月份则略低于水平。这和浙江相关城市积极去库存的导向有关系。

而之所以跑赢,一方面跟楼市发展的基本面有关。2014年以来,除了一线城市外,各地纷纷取消了持续了4年的限购举措。此外,配合国家层面的降准降息、2015年“3·30”新政等进行地方版本的细化以及地方购房契税补贴等举措下,今年楼市复苏态势十分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